杭州火车站搭军用帐篷供滞留旅客住宿(组图)
2008年01月28日 09:48浙江在线 】 【打印

这都是指挥帐篷,打仗的时候,军事指挥所就设在这样的帐篷里。

滞留旅客在军用帐篷里安营扎寨。

坐在暖和的被窝聊聊天 打发无聊的等待时间。

被安置在红星剧院休息的旅客。

浙江在线1月27日讯 (见习记者 李亚坤 梁国瑞 通讯员 高云 杨建红) 灾害性天气已经造成杭州火车站近3万名旅客滞留车站。今天晚上八点半左右,12个军用帐篷搭建在城站火车站站前广场上,供候车旅客躲避风雪。同时,车站也妥善安置了滞留旅客。受灾害性雨雪天气影响,目前部分列车仍然晚点,宁波--广州K209次停运。

12个军用帐篷供1200名旅客避风雪

连日来杭州气温低至零下一度,可以同时容纳4万人的候车处已经人满为患,众多旅客都留在候车区外,忍受寒冷。为缓解此种问题,杭州市委市政府紧急决定,调拨12顶大型帐篷供旅客避寒。武警官兵、杭州市春运办和车站负责人几十名工作人员分工协作,从1点开始搭建帐篷,到晚上八点半左右12个帐篷都搭建完毕。

记者在晚上8点赶到城站火车站时,站前广场的一个帐篷里已经有了10多名避寒的旅客。

“我一开始准备去住旅馆的,住到这里既暖和又省不少钱呢。”冯涛已经和其他4个老乡在帐篷的角落里铺开了被褥,这时候正钻在被窝里休息。冯涛和他的老乡都在绍兴打工,原本买了晚上8点半的汽车票到武昌,由于客车停运,只好赶到火车站排了两个多小时的队,买了1533次列车车票,可是这趟车要到29号晚上6点半才开。

刚刚进入帐篷的周先生和妻子席地而坐,吃起了热腾腾的方便面。“我们是明天早上5点的火车到武汉。”周先生说,由于担心凌晨没有出租车,所以提前来车站候车。进帐篷前他们已经在站外等了一个多小时,“太冷了,幸亏有帐篷。”

蓝先生和一帮老乡也安顿在了帐篷里,“里面的温度至少比外面高了6-7摄氏度。”他们的火车在晚上12点半才开,如果没有帐篷,他们得冻上4个多小时。

这批帐篷每个有86平方米,最多能容纳100人左右,里面垫上了草席,还通上了电。“这都是指挥帐篷,打仗的时候,军事指挥所就设在这样的帐篷里。”战士叶华说,“温度很低,给搭建帐篷造成一定难度,但是想到我的亲戚朋友和这些旅客一样等候上车,我也就不觉得累了。”200多名来自硬骨头六连的战士从今天下午1点开始搭建帐篷,到晚上八点半时12个帐篷都搭建完毕。

三千旅客安置红星剧院

灾害性雨雪天气造成杭州火车站多趟火车晚点,近3万旅客滞留车站。目前城站火车站除了有12个帐篷可供旅客躲避风雪外,还启用了红星剧院大剧场安置因火车晚点而滞留的旅客。

在红星大剧院,两层观众席都已经满员,他们中绝大多数是539次开往贵阳方向的旅客,总人数在3000人左右。“同个车次的旅客统一安置在一起,方便列车开行时通知。”车站党办工作人员介绍说。

列车晚点,不少旅客情绪激动,工作人员正在做说服解释工作。“将晚点旅客集中安置,主要是为了避免旅客在外受冻。列车到站时也方便通知上车,我们已经联系了超市和食品商店,以成本价向滞留的旅客提供饮用水、面包等,确保滞留旅客的生活所需。”工作人员称。

另外,城站火车站还继续开放地下两个自备车库,所有休闲茶座免费开放,安排晚点旅客休息,并及时通过广场广播和电台及时播报列车晚点信息,提供24小时医务人员、提供20个流动厕所,增派了公安干警维持秩序。

目前多趟列车晚点宁波--广州K209次停运

截止2007年1月27日18:00,杭州站火车站多趟列车继续晚点,宁波--广州K209次停运。

晚点时间较长的列车有:

杭州--温州的5125次列车,原中午11:45分开,晚点7个多小时,预计18:10左右开车。

杭州--贵阳的K539次列车,继续晚点,具体时间未定

上海--昆明的K79次列车,继续晚点,具体时间未定。

杭州--贵阳的L199次列车,原定晚上21:05,将晚点30个小时以上。

杭州--重庆的1025次列车晚点12小时以上

1月28日,杭州站15:59开车的宁波--广州的K209次列车停运,目前还有400余名旅客没有退票,旅客可以到浣沙路联运售票处4号窗、杭州站北售票处11、12号窗和广场退票窗办理退票手续,不收手续费。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