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组织否认刺杀贝·布托 表示不会袭击女人
2007年12月30日 00:34中新网 】 【打印

中新网12月30日电   被巴基斯坦内政部指控杀害贝·布托的基地组织一名发言人做出回应,否认刺杀布托,并称对其指控是巴政府的“宣传攻势”。

据BBC报道,巴基斯坦内政部官员周五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基地组织领导人巴伊图拉·迈赫苏德是刺杀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的幕后主谋。巴基斯坦内政部官员还声称截获了迈赫苏德在贝·布托遇刺身亡后与另一武装分子相互庆贺的电话录音。

不过,马苏德的发言人乌梅尔周六(29日)否认了政府的指控。

乌梅尔说:“我们对此予以坚决的否认。巴伊图拉·迈赫苏德没有参与杀死贝娜齐尔·布托的行为。”

“袭击一个女人不符合我们部落的传统和习俗。我们只反对美国,巴基斯坦的政治领导人并不是我们的敌人。”

布托生前领导的巴基斯坦人民党也对政府的说法提出质疑,谴责官方试图陷害迈赫苏德。

人民党发言人巴巴尔说:“说基地组织或迈赫苏德杀害了布托,我们认为这是虚构的故事,他们只不过是想转移注意力。”

巴基斯坦内政部在周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贝·布托并不是被枪击身亡,也不没有被自杀炸弹炸伤,而是在躲避爆炸时,头部撞到汽车天窗的控制杆后受伤而不治身亡的。

内政部的这一说法遭到布托支持者的谴责,称这是“一派胡言”,是政府为没有提供布托足够的安全保护寻找的借口。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周恒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