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布托遇刺去世后留下两大谜团
2007年12月30日 02:25新京报 】 【打印

拉瓦尔品第,一名贝·布托的支持者在一团大火前高呼口号。

28日,印度新德里,印度总理辛格向贝·布托画像鞠躬致哀。

凶手是谁?致命死因为何?巴基斯坦前总理、人民党领袖贝·布托遇刺事件中多个疑问依旧没有答案。

谜团1

谁害了贝·布托?

巴基斯坦内政部官员28日说,“基地”组织和阿富汗塔利班武装策划了袭击事件。而巴情报部门监听到的一段电话显示,与“基地”组织有关的巴武装组织高级指挥官拜图拉·马哈苏德可能是袭击事件幕后人物。

但马哈苏德的发言人穆罕默德·乌梅尔29日否认马哈苏德与袭击有关。

我们坚决否认。拜图拉·马哈苏德没有参与刺杀贝·布托。”他说,“我们只针对美国人,我们不把巴基斯坦政治领导人当作敌人。袭击非我们所为。”

马哈苏德领导一支活动在巴南瓦济里斯坦部族地区的反政府武装,与“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武装联系密切。巴内政部28日公布一段监听电话录音的翻译文本,文本内容显示马哈苏德向一名下属“表示祝贺”,因为他们成功刺杀贝·布托。袭击究竟何人所为是各界关注焦点。而在阿富汗的“基地”组织头目耶齐德28日打电话给意大利媒体,认领袭击责任。

谜团2

贝·布托因何致命?

巴当地媒体《黎明报》29日援引巴内政部发言人的话说,贝·布托遇袭时头部撞到汽车天窗的控制杆,受伤后不治身亡。发言人说,贝·布托身上既无枪伤,也无弹片造成伤口。

贝·布托的贴身助手拉赫曼29日否认这一说法。她说,袭击发生时,她处在贝·布托的车队内,而且贝·布托就是由她的车送往医院。她说:“我亲眼看到,她遗体上有个从脑后贯穿头部的弹孔。她流了许多血。”

有关贝·布托死因迄今众说纷纭。贝·布托另一名高级助手法鲁克先前说,布托身中两枪,一枪打在小腹,另一枪打在头部。

一名参加抢救贝·布托的医生说,她从贝·布托脖颈后部取出一颗子弹,这颗子弹损伤了她的脊髓,射进她的脑袋。脊髓受损是贝·布托死亡主因。另一名医生说,贝·布托尸体上没有枪伤,她是被弹片击中身亡。耿学鹏(新华社专稿)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周恒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