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军方下令边境部队进入一级戒备状态
2007年12月28日 00:49中新网 】 【打印

中新网12月28日电 综合报道,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在27日的竞选集会结束后遭到暗杀。印度军方的一名高级官员称,印度军方目前已经下令边境部队进入一级戒备状态,随时准备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状况。

印度边境安全部队(BSF)指挥官G-S-吉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贝-布托遭到暗杀的消息被证实后,印度军方立即下令部署在印巴边境的安全部队进入一级戒备状态,这些部队的警戒范围主要为长度为553公里的印巴两国边境线。吉尔说,“这个邻近的国家无论何时发生大的动荡,我们都会要求边境部队进入戒备状态。”

吉尔表示,印度边境安全部队进入一级戒备状态,意味着所有的边境哨所和检查站将会部署更多的士兵24小时值勤,而且士兵一旦发现紧急情况可以开枪射击。吉尔还表示,对于处置印度与巴基斯坦两国的边境客车和火车,目前他们尚未接到任何指示,因为这一处置命令必须由印度中央政府直接下达。贝-布托遭到暗杀后,印度政府立即发表声明公开谴责袭击事件,称暗杀贝-布托是一种“恶劣行径”。

27日在拉瓦尔品第举行的有数千人参加的反对派的集会上,一名自杀恐怖分子引爆炸弹,当场造成20人死亡,15人受伤,死者中包括几名维持秩序的警察。贝-布托身受重伤,被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此前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反对派还散发消息说,27日早间该党至少有4名积极分子遭到身份不明的人袭击身亡。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还声称,另一位反对派领导人、同为巴基斯坦前总理的谢里夫在距离伊斯兰堡以北15公里处遭到不明武装人员枪击,结果至少15名支持者不同程度受伤,其中部分人伤势严重。(毕远)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