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主流媒体关注中国阅兵式
2009年10月01日 14:14国际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张国清):中国1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举行的阅兵式和庆祝游行受到日本媒体广泛关注。《朝日新闻》、《读卖新闻》、《东京新闻》、《每日新闻》、《产经新闻》以及日本《共同通讯社》等日本主流媒体均在第一时间对中国阅兵式进行了报道。

《朝日新闻》说,时隔十年,中国在北京举行了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阅兵式,向外界公开了最新的陆基导弹和战斗机等,显示了中国军队装备的现代化。

日本广播协会(NHK)午间新闻节目对中国阅兵式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讲话进行了报道。报道认为,胡锦涛在讲话中强调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新中国60年来的发展过程证明了这一点。

《产经新闻》的报道还特别提到,胡锦涛在讲话中说,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振兴,中国必须加强国力,同时要建设一个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国清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