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英雄翟志刚再现中国人首次空间出舱永恒瞬间
2009年10月01日 14:0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10月1日电(记者崔清新、黄海)由航天科技工作者等代表组成的“神舟飞天”方阵走来。彩车上站立着费俊龙等航天英雄。

方阵组成人员身着蓝色飞行员式夹克套装,手举五星红旗。他们簇拥的彩车行进到天安门前的中心位置时,航天英雄翟志刚从彩车的“太空舱”探出身,挥动着五星红旗,中国人首次空间出舱永恒瞬间再现。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此时,天安门广场上唱起《红旗飘飘》的歌曲。

神舟飞天彩车以火箭、“神七”飞船、火箭发射架为主体形象,载着为我国航天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优秀代表,反映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严谨务实、勇于攀登的航天精神。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崔清新、黄海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