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军女兵方队是近代阅兵史上最大的方队
2009年10月01日 11:12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10月1日电(记者陈辉、白瑞雪)正在接受检阅的三军女兵方队是这次阅兵中人数最多的方队,也是世界近代阅兵史上规模最大的徒步方队。

以白求恩军医学院学员为主体组建的三军女兵方队共378人。与先后在1984年和1999年国庆首都阅兵中亮相的女兵方队相比,参加这次阅兵的女兵方队首次由陆海空三军组成。在由15个排面构成的方队中,三个军种各占5排。

这些女兵平均年龄22岁,平均身高1.69米,来自10个民族。她们当中有海军陆战队的战士,也有军医大学的博士生。

女性官兵是中国军队的重要成员。全军和武警部队在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令法规的同时,逐步形成了一整套维护军队妇女合法权益和促进男女平等的制度规定。

近年来,女歼击机飞行员、女师长、女性武器研制专家、反恐女特警、两栖侦察女队员等一大批优秀女军人,在男性占据传统优势的领域脱颖而出,为中国军队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作出了贡献。 (本文来源:新华网)

三军   女兵   方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辉、白瑞雪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