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体:中国60国庆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事件
2009年10月01日 15:2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莫斯科10月1日电 (记者 田冰) 十月一日,北京天安门广场再次吸引了全球目光。俄罗斯国家电视台、报纸、通讯社等主流媒体关注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盛典,并在第一时间作了报道。

俄罗斯发行量最大的报纸之一《莫斯科共青团员报》发表俄学者撰写的文章《并不可怕的中国》指出,俄罗斯的伟大邻居、共产主义取得胜利的中国今天庆祝建国六十周年。专家预测说,中国在二0一五年国民生产总值将追过日本;到二0三九年,中国的经济规模将会超过美国。中国的迅猛发展引起少数国家、少数人士的“害怕”,因为法国统帅拿破仑曾经说过,“中国是一只沉睡的雄狮,一旦醒来,世界都会为之震颤”。今天,这只东方睡狮醒了,但是全世界都不应该感到害怕,因为今日之中国完全是以开放、但不追求全球扩张的姿态面向世界,她显示了自己的自信。

在新中国成立和中俄建交六十周年之际,俄罗斯官方报纸《俄罗斯报》资深政治评论员欧福卿专门撰写《六十年与五千年——中国奇迹的根源》特稿,深情回忆了中俄建交之初多次受到中国领导人接见的情形及其亲身感受的中国人民对俄人民的深情厚谊,盛赞新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

这位曾在中国先后亲身庆祝过十一个中国国庆日的汉学家说,中国在十月一日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而十月二日是中俄建交六十周年纪念日。“六十”这个数字在中国人的心目中有着特殊意义。按照中国传统的纪年的说法,干支的一个循环正是六十年,周而复始,一个人将开始焕发新的生命。对于一个国家而言,六十年完全可以称得上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事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田冰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