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企业负责人透露细节:国庆放焰火手里捏把汗
2009年10月10日 16:25中新网-长沙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焰火就装在56根民族柱上,特效焰火要在密集的人群中燃放……昨日,承担北京国庆庆典天安门主会场焰火燃放任务的浏阳东信烟花集团董事长钟自奇接受了记者采访,透露了当晚焰火燃放的部分细节。

比奥运会放焰火还紧张

今年国庆大典上,焰火配合着音乐起舞,是当之无愧的主角。据介绍,天安门的国庆焰火设计呈“U”字形。其中,浏阳的熊猫烟花、东信烟花负责前面的网幕画和特效烟花,江西李渡烟花是放背景高空烟花。

钟自奇介绍,最具挑战性的是要在人群中放焰火。联欢晚会一开场,便是天安门广场上56根民族柱喷射出焰火花束,而民族柱的周围全是密集的演员方阵。“燃放的时候离演员太近了,几乎是零距离,这就要求不能有任何残渣、碎屑、火星落下来,对烟花的效果和环保要求特别高。奥运会的焰火燃放也要求环保,但离观众比较远,毕竟不是在人群中燃放的。”钟自奇坦言,虽然对企业的产品有把握,但当时手心里还是捏着一把汗,“比奥运会的时候还要紧张。”

“出于安全考虑,民族柱上的烟花不能提前安装,一直到10月1日下午2时30分才进场,下午5时就必须完成。”钟自奇说。

一举创新多项燃放技术

记者从浏阳市花炮局获悉,国庆期间浏阳焰火燃放承接数量大约200场,取得了压倒性优势。在北京,承担主会场燃放任务的三个花炮企业,东信和熊猫均来自浏阳,周边区县14个点中,浏阳占9个;上海6个燃放点,浏阳分得了5个;南京的燃放则全部由来自浏阳的企业承揽;另外,济南、杭州、武汉、天津等城市主会场的焰火燃放任务都由浏阳烟花企业担纲。

浏阳花炮企业一举创新了多项燃放技术。如国庆燃放全部使用了电脑程控点火、电动点火,甚至是遥控点火。另外是燃放方式的更新,特别是天安门广场有史以来第一次放音乐焰火,音乐旋律和燃放节奏配合得完美无缺。

作者:记者 林俊 通讯员 易守珍

放焰火   烟花   燃放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林俊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