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赞叹庆典展现中国力量
2009年10月03日 09:47京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庆典1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20万军民参与的盛大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令海外媒体赞叹不已。

这是一个“完美的阅兵式”,所有庆典仪式都十分壮观,每个细节都无可挑剔,壮观、整齐、完美的三军受阅仪式向世人展示了最现代化的武器装备,罗马尼亚《真理报》如此评价新中国60华诞庆典。

与罗马尼亚媒体一样,许多国家的媒体1日和2日均以大篇幅的报道,关注中国这一盛典。

法国《费加罗报》1日在头版报道了有关中国国庆阅兵的消息。该报专栏作家皮埃尔·鲁斯兰在社论中说,阅兵式表现的是一个正在崛起,并决心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的国家形象。他说,如果说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展示了这种成功,那么今年的国庆阅兵式则展现了中国的力量。

芬兰广告电视台在晚间新闻中说,近3个小时的庆典活动中,中国展示了其最新武器装备和经济高速增长的成果。

俄罗斯新闻社中文网总编辑叶菲莫夫在电视上观看了庆典活动。他对新华社记者说:“阅兵式太棒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官兵的训练水平之高让我感到震惊。群众游行,比如集体舞、水袖舞等,也非常精彩。”

一些媒体在报道庆典活动的同时,也将目光聚焦到新中国60年的发展成就上。

《多哥新闻报》1日用整版刊登了题为《中国从一个落后和被孤立的国家成为一个世界强国》的文章。文章说,在过去60年中,中国及其领导人在各个领域实现了真正和巨大的进步。

俄罗斯新闻社中文网站的文章认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以来在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与翻天覆地的变化对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世界其他国家都产生了深远影响。

希腊《自由新闻报》的文章说,中国日益成为重要的国际力量。北京奥运会表达了中国的这一诉求,中国在全球金融危机中所起的作用更是如此。

芬兰广播公司电视一台驻京记者评价说,过去几十年里,中国人迅速富裕起来,生活达到了以前无法想象的水平。现在的中国人对国家的未来充满信心。

菲律宾《商报》的时事述评说,在历史的长河中,60年算是短暂,但伟大成就的效应及影响却是长期的。中华民族将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闪耀夺目的光芒。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