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匈、中斯、中波领导人互致贺电庆祝建交60周年
2009年10月06日 10:1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10月6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6日同匈牙利总统绍约姆、斯洛伐克总统加什帕罗维奇、波兰总统卡钦斯基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中匈、中斯、中波建交60周年。

胡锦涛在致匈牙利总统绍约姆的贺电中说,建交60年来,双边关系长足发展,不断提升。2004年两国建立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为新世纪的双边关系确立了新的目标和方向。中国政府重视中匈关系,尊重匈牙利人民根据本国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愿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推动中匈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健康稳定深入发展。

胡锦涛在致斯洛伐克总统加什帕罗维奇的贺电中说,建交60年来,双方彼此尊重,相互信任,坦诚合作。1993年斯洛伐克独立后,两国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今年6月,我对斯洛伐克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与阁下共同规划了两国关系的未来,为新时期的中斯关系开辟了更加广阔的前景。中方愿同斯方携手努力,推动中斯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胡锦涛在致波兰总统卡钦斯基的贺电中说,建交60年来,尽管国际形势发生了很大变化,但两国人民友好情谊始终如一。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互不干涉内政的原则基础上,保持和发展两国友好合作,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中方珍视中波传统友谊,愿以建交60周年为契机,全面推进中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

匈牙利总统绍约姆表示,建交60年来,两国传统友谊日益巩固,各领域互利合作不断深化。2004年阁下成功访问匈牙利,为匈中关系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我愿与阁下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斯洛伐克总统加什帕罗维奇表示,值此两国建交60周年这一重要历史时刻,我愿与阁下分享这份喜悦。阁下不久前对斯洛伐克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双方达成许多重要共识。我愿与阁下一道努力,推动两国关系持续向前发展。

波兰总统卡钦斯基表示,回顾60年的双边交往史,最难能可贵的是,无论波中国内和国际形势如何变幻,两国交往从未间断,互利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我希望,波中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在友好、互利原则基础上将会得到全方位发展。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