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庆典二次演练学生方阵冒雨出发
2009年09月06日 21:28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北京9月6日电 (记者 王寒露)9月6日下午14时许,记者来到北京朝阳区某高校等候参加国庆庆典二次演练的学生们集结出发。虽然天色阴霾还飘着小雨,可是寒风秋雨却丝毫没有熄灭同学们的热情。

一位参加演练的同学告诉记者他们已经经历了一个多月的训练,虽然训练中会遇到烈日骄阳或是滂沱大雨,但是一旦当他们把自己的角色置身于国庆庆典的一部分时,所有的辛苦都被从心底升起的温暖激动所代替;能在电视机前观看庆典仪式固然值得高兴,但是却远远不能同国庆之日在天安门广场前走过的兴奋激动所相提并论。

另一位同学告诉记者,尽管心里非常激动,但是他们更加感觉到了责任与压力,因为他们面对的是来自全球数亿人的眼光,代表的是整个中国。他们通过天安门广场的时间是按秒计算的,1秒之差就是不合格;他们的步伐也以厘米计算,每步的跨度应该在60厘米左右,上下不能差过2厘米。

据悉,北京有来自40余所高校的数万名学生将会参加国庆庆典和之前的演练。本次演练将在明日凌晨0时许正式开始,学生方阵将于20时许全部到达天安门前的集结地点。经过4个多小时的等待之后,在1时左右学生方队开始行进。预计整个方阵演练过程将持续2个小时左右。

相关报道:

北京国庆综合演练今日进行 地铁运营方案调整

国庆群众游行音乐将加入四位领导人原音回放

北京100万志愿者服务国庆60周年庆典

聚焦阅兵:

北京国庆准备进入倒计时 阅兵曲目披露

聚焦阅兵村:首次带装受阅的神秘“尖兵”方队

装备方队规模创历次之最 精选国产新型装备

北大清华各自组成独立方阵将参加国庆庆典

与国庆安保官兵面对面:80%是80、90后

相关专题:

60年标志人物

60年家国阅读史

网友共写60年家国史

学生   演练   国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