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阅兵首次亮相方队受关注 国产装备全景展示
2009年09月06日 17:1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9月3日,北京郊区阅兵村的官兵正在加紧训练。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9月3日,北京郊区阅兵村的官兵正在加紧训练。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中新网9月6日电 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阅兵中,徒步方队方面,武警部队将首次带装受阅,特种兵部队也将首次亮相。而今年受阅的装备方队将是全景展示解放军现役装备。这些“首次”和“全景”无疑是今年阅兵引人瞩目的亮点。

徒步方队的几个“首次”

武警“雪豹突击队”将揭神秘面纱

在首次亮相的武警装备方队中,组建仅两年的武警“雪豹突击队”的公开亮相将是一大亮点。

方队政委唐勇介绍,该方队主要从中国武警“雪豹突击队”抽组。2007年8月29日,由胡主席亲自命名,“雪豹突击队”正式成立。军委首长用“雪豹”命名这支反恐精英部队,就是要求队员要有雪豹的迅捷和勇猛,在遇有恐怖袭击、突发事件时,反应迅捷、快速处置、灭敌于瞬间。

自成立以来,“雪豹”官兵先后圆满完成国家“长城”系列反恐演习、中俄联合反恐演习、中国驻伊拉克和阿富汗使馆警卫、奥运安保等重大任务,圆满完成了护送大使谈判、周旋解救人质等223次随行警卫任务,“尖刀”和“拳头”作用越来越突显。俄罗斯、法国、以色列等25个国家和地区宪兵司令先后来队参观考察。

特种兵部队将首次亮相

特种兵部队将首次亮相国庆阅兵,方队队员梁鹏举说:“我们特种兵的训练习惯就是含胸、收腹、在行进中走八字,尽量减小行进的声音,就像一张弓,蓄势待发随时准备出击,所以说从一开始,我们的队列考核就是老过不了关,问题就在腿上体和脚上 。”

装备方队:历次阅兵以来规模最大 全是国产

今年的国庆大阅兵,将有数十个装备方队以磅礴气势经过天安门。这将是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中国军队装备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全景展示。

装备方队指挥部副指挥邹运明近日透露了受阅装备方队的有关讯息。在装备方队中,参阅的部队既有传统底蕴丰厚的红军部队,也有刚刚组建不久的新型兵种专业部队,既有参加过历次国庆首都阅兵的老牌部队,也有在阅兵场上首次亮相的新型部队。

邹运明说:“受阅装备都是从全军各部队精选出的国产新型装备,无论是数量规模、质量水平还是信息化程度,都达到了一个崭新的水平,有的已经达到或超过世界先进水平,没有一件是引进装备,充分展示了我军武器装备信息化建设的成果和我国武器装备建设自主创新的能力。”

国庆演练按部就班 服务保障有序进行

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8月29日正式进入演练阶段,三场专项演练29日、30日首次在天安门地区和长安街实地进行。今日,国庆演练活动将在北京进行第二次“彩排”,目前各项工作正在顺利进行。

在各项国庆演练活动紧张准备的同时,北京市各部门也正有序进行一系列深入细致的服务保障措施,包括:长安街沿线“变脸”,以适应国庆60周年庆典活动对城市环境的要求;警方参照“奥运标准”落实安保措施,发动80万市民参与,防控等级逐步提高;志愿者将陆续上岗,国庆前将达到100万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