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展安全大检查 力争国庆期间不发生重大事故
2009年08月31日 20:3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北京八月三十一日电 (周锐) 中国经济企稳回升,安全生产监管压力也随之加大。为了确保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国务院安委会决定从八月下旬到九月底开展一次全国性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三十一日,这一活动由安委会通过视频会议向全国展开部署。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骆琳在会上指出,随着经济企稳回升速度加快、市场需求增加,各类非法违法生产、建设和经营行为均有多发可能;如果安全生产执法、治理等重点工作进展缓慢,中国正在逐步改善的安全生产状况可能出现较大反复。

骆林表示,今年后四个月尤其是国庆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会面临严峻的挑战。

一方面,迎接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期间的安全生产保障工作,是一场必须全力以赴、确保打赢打胜的硬仗。

骆林要求,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要以有效防范重特大事故为目标,从生产经营单位和基层做起,逐级负责、严密监控。国庆节期间全国要力争杜绝特别重大事故。

另一方面,国庆之后安全生产工作将面临更大的压力。

经验表明,在中国重点时期的安全生产状况一般会有一定的改善。以交通为例,上半年在元旦、全国“两会”、“五一”、端午及六月安全生产月时,中国道路交通事故均有大幅减少,事故死亡人数平均下降一成五左右。然而重要时间点后,往往是安全生产事故高发期。二00八年奥运会后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接连出现便给了人们足够的教训。

因此,骆琳着重强调了国庆节后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他表示国庆节过后,各地都将有一大批小矿小厂恢复正常生产,安全生产工作的难度和压力也会随之增加,各地需毫不松懈地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严防国庆节后事故反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周锐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