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面对面》:面孔2006-从陈冯富珍到章子怡
2009年09月13日 10:33央视《面对面》 】 【打印共有评论0

俞敏洪

[解说]

2006年9月上旬,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作为民营教育企业首次海外上市,素有出国留学梦工厂之称的新东方以及它的掌门人俞敏洪再次受到人们的关注。

记者:那从上市成功的那一刻开始,就没有自我陶醉的时候吗?

俞敏洪:没有,新东方的上市吧,比如说我知道有一些中国的企业,私营企业也好,或者等等也好,他们到海外上市以后,有激动得泪流满面的那种情况出现。对我来说,在新东方上市的时候,我就觉得那就是新东方整个的道路上的那一个点而已,这一点你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我跟你说一句实话,我从来不关心新东方股价是多少。

记者:说明什么呢?说明你对股东不负责任?

俞敏洪:不是,因为我,恰恰说明了我对股东负责任。如果任何一个公司的CEO,他每天都在上网看这种股价,今天发现少了三块钱很焦虑,明天多了三块钱很喜悦,这个CEO永远当不好这个股市的主导。

解说:

因为俞敏洪在新东方拥有公司31%的股权,根据股价计算,他个人名下的资产至少有20亿元人民币,名符其实成了中国最富有的老师。一直以来,教师在人们心目中大多是清贫的形象,拥有财富到底是一件让人快乐的事情,那么,经常和员工一起吃盒饭的俞敏洪生活会有改变吗?

记者:有没有估算过你这身行头有多少钱?

俞敏洪:我这身行头啊,行头坦率的说不值钱,我这件衬衣呢,我不知道多少钱,原因是因为我知道你要来,我原来穿的是一个T恤,完了我和我的司机换成了这个衬衣,这个衬衣,这个应该是,这个牌子叫什么,人头马。

记者:真不知道还是?

俞敏洪:我真的不太清楚,我估计这是假的,我的司机不可能买得起真的。我这个牛仔裤就是中国市场上,你是知道的,就是一百块钱,二百块钱一条,我这双鞋倒是应该是值钱的,应该是一百美元左右吧,这是我老婆在国外的时候给我买的,她说你应该买一个穿着比较结实一点的鞋,就这么多。

记者:很刻意的吗?

俞敏洪:不是刻意的,我就这个习惯,我身上从来没有品牌衣服,如果有的话也就是随意买出来的。

记者:对金钱现在还有概念吗?

俞敏洪:对金钱坦率的说没什么概念,我对金钱的这种感觉就是从我当初连十块钱都要挣扎,最后买个馒头,买堆青菜都要考量考量在北大的时候,到后来慢慢慢慢的办了新东方以后,就觉得有饭吃,有衣穿最后也开始买了房子,最后也买了汽车,尽管刚开始买的是一辆大发车,但是现在我的车已经是奥迪了。我对生活没有太多的奢求。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