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和任江苏省副省长期间主要活动与言论(组图)
2009年09月11日 18:05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仇和任江苏省副省长期间主要活动与言论

2007年

12月4日,仇和在江苏省城市住房工作会议上指出,住房是重要的民生问题。各地要切实增强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建立健全以廉租住房制度为重点的住房保障体系,扩大廉租住房制度覆盖面,不断完善廉租住房保障方式,改进和规范经济适用住房制度,加大对住房保障工作政策支持力度。

11月15日,副省长仇和代表省政府在全省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工作会议上郑重承诺,到“十一五”期末,全省各城市初步建立以大运量公交方式为主体、线路基本覆盖城乡的公共交通系统,城市公共交通成为广大市民出行的主要方式。到2010年,全省特大城市和大城市万人拥有公交车辆达到15标台,中小城市达到12标台;特大城市和大城市的公交分担率达到40%,中等城市35%,小城市25%;特大城市建成区内任意两点间公交出行时间不超过50分钟,大中城市不超过35分钟,其他城市不超过30分钟;特大城市和大城市的公交线网站点覆盖率按300米半径计算,建成区大于50%,中心城区大于70%;大运量快速公交系统得到较快发展,地铁、轻轨交通争取有突破性发展。

9月29日,副省长仇和率领省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南京车站、企业、公园、工地等场所,进行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9月13日上午,仇和在江苏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政治任务,以更加严密的管理、更加科学的方法、更加有力的措施,认真落实最严格的安全生产监管制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

9月11日,江苏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加快推进太湖水污染治理工作。仇和在讲话中要求,太湖地区各市、县(市)和省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省太湖水污染治理工作会议精神,保持和扩大已经取得的工作成果,为明年全面推进太湖水污染治理打好基础。

8月23日,江苏省政府召开全省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副省长仇和坦言:“污染源数量说不清,排污总量说不准,已经成为影响我们正确判断环境形势、科学制定决策、有效开展污染减排工作的重要制约因素。”

7月16日下午,副省长仇和率领省和南京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乘船沿长江察看南京饮用水源地。

7月7日下午,在300多位省、市、县、乡四级主要负责同志的见证下,苏、锡、常、镇、宁五市的市长与副省长仇和分别签订了《“十一五”太湖水污染治理目标责任书》。

4月15日,在如东县长沙镇何灶村养殖场从事紫菜生产护场作业的21名人员,乘拖拉机返回时遭遇异常涨潮滞留海上。江苏省副省长仇和率公安、安监、海洋渔业、海事和边防等部门负责人赶赴现场指挥搜救。17日,搜救指挥部确认,在此次海难中共有2人获救,19人死亡。

1月25日至28日,以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周建为组长的国家检查组对江苏省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目标责任书执行情况进行评估考核。仇和副省长代表省政府汇报了江苏省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

江苏省副省长仇和在今年省“两会”期间表示,财政省管县要实现全省13个省辖市、27个县级市、25个县都直接和省财政对接。

2006年

12月1日上午,仇和在江苏省首批环境保护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说,“环保,现在再也不是光喊领导干部"高度重视"的层面了,而是要切切实实地定量学习,一招不让地严格执行!”

10月11日,仇和在全省电视电话会议讲话时要求,用“最坚决、最严格、最彻底”的措施,彻底整治“小化工”环境污染和安全问题。

7月14日,在全省环保大会上,受梁保华省长委托,仇和副省长代表江苏省政府和全省13个市的负责人一一签订了《“十一五”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总量削减目标责任书》。

5月13日上午,仇和以江苏省副省长的身份,在首届中国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战略论坛上,做了15分钟的发言。他以苏北发展为例,论述了“创新欠发达地区的发展机制”。

仇和在宿迁推行的部分改革举措

1996年12月起仇和以宿迁市委常委、副市长之衔兼任沭阳县委书记开始推行铁腕反腐。

1998年宿迁沭阳县,给教师下达“招商引资”任务,被央视《焦点访谈》报道;

1999年宿迁沭阳县让有小偷小摸等行为的人,在电视上念检讨书,取名“沉重的忏悔”,被《南方周末》报道;

2001年起宿迁推行教育事业改革,将学校推向市场变为民营;

2001年起宿迁市强力推进医改,将所有医疗机构进行股份制改革;

2002年宿迁推行1/3干部离岗招商、1/3干部轮岗创业,副处级干部的任务是500万元/年,完不成任务的干部,所在部门一把手免职;

2003年初起仇和在宿迁推行干部任用公推公选制度改革,成为江苏这一制度的发源地;

2004年7月宿迁推出勤廉公示制度,将党政主要干部资料在《宿迁日报》上公布,由群众提出问题,干部公开“述职述廉”;

2005年5月宿迁治理“人情宴”,将婚丧酒席限制为干部不超5桌,群众不超8桌,并因此处理多名干部;

仇和推行强制拆迁铁腕政策,并要求农民出义务工整治京杭运河航道,修筑河堤;

仇和通过企业垫资,要求公务员、教师借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