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富城:五星红旗飘起来时,觉得祖国很厉害
2009年09月28日 11:21凤凰网独家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四大天王”都没离开香港

凤凰网:97年以后,因为你已经去过内地比较多,会不会感觉97以后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郭富城:我觉得97年,我已经看到国内和香港在娱乐圈的交流比93年以前已经发展得非常厉害了,在这个时间里看到很多演艺圈的演员或者歌手,已经慢慢渗透在国内的市场里,也是因为资讯开始发达,资讯上已经比较发达了。所以我想在这个时间里,慢慢有一些广告,有很多的广告商慢慢打进国内市场,这也是很重要的。因为你会有更多的渠道让观众透过你的广告了解你,因为广告最快,看电视的时候每一天都会看到广告在打的商品,无形中也把你带到国内更多的城市,让国内的朋友去认识你。不单是我自己,也有其他的艺人有广告在国内。

凤凰网:这个时候已经形成了“四大天王”,那时候你和演艺圈,包括“四大天王”,你们有没有谈起97?其他几位跟你关系好的有没有谈起。

郭富城:所谓的“四大天王”是歌迷给我们的封号。

凤凰网:你跟谁关系最近?

郭富城:其实我们大家都各有各忙的,很少说我们坐在一起聊天。

凤凰网:有没有这种感觉?我觉得很特别的是“四大天王”一个都没走。

郭富城:应该是没走,他们有没有办移民我就不知道了。

凤凰网:我们不管这个,我们看实际都没走。

郭富城:他们说你办的这个时间里,可以移民的日子,我一早已经给撕掉了,因为我没住过,从来没住过。这个纸到某一个时间就会失效了。

凤凰网:从香港演艺圈的整体,在97年可能比其他的还要稳定,这是一个蛮奇特的现象,比新闻界稳定,新闻界有好几个跑到加拿大去了,无线、亚视的有几个跑到加拿大去了,但是演艺界没有。

郭富城:演艺界大家比较熟悉的,我想都会留下在香港的。

凤凰网:留在香港以后,97年这一年当中,6月30号,7月1号之前的半年你在忙什么?

郭富城:这个时间都在彩排,准备要回归。

凤凰网:什么时候开始彩排?

郭富城:因为我们作为演艺圈很重要的表演者,所以在这个时间我们很期盼,大家都很关注,因为所有的新闻报道都在报,大家很快都知道回归的时间,每一个工作都会谈到回归祖国这一天你们怎么样表演,交接仪式是怎么样,我们在香港开了一个新的馆,在这个馆里进行两国移交的过程。这个事情大家都很关注,尤其是97年这一年非常重要。当然,我们在整个生活上都会觉得没有太大的变化,我们相信一个事情,对我来说,我觉得大部分的市民他们觉得应该是没有太多的变化。因为在这个时间里,“一国两制”很清楚地告诉大家,在电视上讲,每一个时间里都会告诉大家“一国两制”怎么样,马照跑、舞照跳。马照跑是英国政府高档的娱乐,跑马作为普通平民百姓生活的娱乐,一直到现在都是这样子,这个很重要,也象征着和平、稳定、持续发展。生活方式不改变这个很重要,我爸爸妈妈也是,你会看到爸爸妈妈都生活很安定,不要有太大的改变,因为我爸爸喜欢跑马,很爱赛马。因为我在小时候,感觉跑马这个项目没改变,就是马照跑,这个讯息很重要。

凤凰网:演艺界在那段时间都各有各忙,你那个时候上半年还在拍戏?

郭富城:我那时候在拍《风云》,也到内地,去四川,这个时间是我留在内地最长的时间。

凤凰网:四川哪里?

郭富城:四川乐山大佛。我们坐着面包车,从机场去,以前的机场,可以说我们每一次到一个机场,机场都是很简陋的,路不平坦,还记得坐车子要坐三四个小时,从机场到乐山大佛要坐三四个小时的车程,路很窄,常常都会有对头车走一条车,担心双线行车,灰尘满满。我拍《风云》半年的时间,到现在10年光景,完全改变了,改变到你不肯相信这10年的光景,可以在内地变化那么大,完全改变了,可能有一些路比香港还要好,比香港还要宽,空气比香港还要好。看到大家所有对于生活的评级指数,都改变了很多很多。

凤凰网:从机场到乐山,现在可能一个小时都不需要。

郭富城:不需要了,现在已经是康庄大道,高速公路。

凤凰网:那个时候你拍《风云》,一边拍,一边准备回归演出,你希望参加回归演出吗?

郭富城:希望参加,因为作为娱乐圈的一份子,有机会踏上这个舞台,在某种程度上有一种虚荣感,这种虚荣感就是我们做艺人能够看到祖国回归,你的份量是一种象征,“四大天王”,郭富城时代,在某种程度上代表了中国娱乐圈的一个成员,自己在其中表演,还有我们的主席上来,还有一句话,就是“明天会更好”。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