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篇语:2020,中国新十年

过去的十年,跌宕起伏,风云巨变。未来的十年,我们又会遇到怎样的问题?应该朝着什么样的方向发展?

在新旧十年相交的时刻,我们将目光转向未来,探寻下一个十年的种种可能性。我们的国家未来会朝着什么方向发展?国家的每个公民又期待着自己能有何种的际遇?

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个不同的答案,每个人也都会有不同方向的期待,我们希望能够通过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深度,尝试对未来的发展做出探究:

他是杜维明,新儒家的杰出代表,带着对“文化中国”的关注,他如何思考下个十年?

他是李泽厚,他的思想对中国影响深远,现在身居海外的他,站在庐山之外,是否窥得庐山真貌?

他是韩寒,虽然年轻,但是思维敏捷,已经成为中国当下最具影响力的观察者,他又如何看待未来的发展轨迹?

他是周瑞金,中国改革开放的呐喊着和传播者,他会对中国未来的改革方向有何种期许?

她还是一个普通的教师,是一个刚刚出道但是充满个性的歌手,是一位担心孩子大学学费的农民,是一个留学澳洲的香港高中生,是一名军人,是一名公务员,是一名台湾大学生……

从社会精英,到最普通的中国公民,他们的期待,他们眼中的未来,是否和你的所思所想契合?你的期待又是什么?

大幕即将拉开,新的时代就在眼前。我们一起为各自的期待努力。

无论你承认也好,不承认也罢。我们都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门槛上。新世纪的第一个10年已经过去,下一个10年就在眼前。

在过去的10年,中国发生了我们在2000年没有预想到的巨变。下一个十年,我们将面临怎样的未来?这是一个没有答案的问题,未来将按照我们未知的轨迹和走向继续下去。

但,终究人的历史还是由人所创造的,是人们的不断选择推动着历史的进程。中国的未来十年当然由中国人的选择决定,不是某一个或者某一些中国人,而是每一个中国人。

是的,是你的选择,而不是其他决定了2020年我们会怎么看待过去的十年。正像现在我们回顾过去,一切改变都是由你我的选择推动形成的。

我们所精心选择的精英和草根,都从不同的方向表达了自己对未来的期待——这,是他们未来努力的方向。

现在我们需要的是你们加入到我们当中来,和我们一起推动中国历史的前进方向。

黄金时代就在我们眼前,目标2020,我们一起踏上新的征程。

点击进入“2020:中国新十年”专题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