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专题 > 正文
潍柴动力全力支援抗震救灾
2008年05月26日 21:09 】 【打印

5月22日,潍柴借山东卫视《帮灾区人民安个家》大型赈灾捐助活动之机,再次向灾区捐款1000万元,至此潍柴已向灾区累计捐款达到1313.8万元,还有部分款项将陆续寄往灾区。

在捐助活动现场,潍柴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旭光代表公司向灾区再次捐款1000万元。在接受现场主持人采访时,谭旭光说,四川汶川大地震时刻牵挂着潍柴人的心,在这次抗震救灾的伟大斗争中,潍柴人表现出了强烈的爱国热情,积极实施了支援灾区的爱心捐助和应急服务大行动,全体员工以前线抗震救灾英雄为榜样,立足岗位,拼搏奉献,全力以赴支持抗震救灾。

5月12日汶川大地震以来,灾情时刻牵动着潍柴人的心。得知消息后的当天,潍柴立即发动全体员工为灾区捐款,短短两个小时,捐款额就达到了64万多元,加上企业捐献的首批200万元,于第一时间寄往中国红十字总会。

5月13日,震灾发生后的第二天,潍柴立即设立抗震救灾24小时服务电话,并迅速调集在成都和地震灾区的服务体系共8家服务站、20余人,配合大型救援设备,第一时间奔赴灾区现场,全程为设备运行提供保障,确保救援设备正常运行。

5月14日,经过周密筹备,潍柴调集挑选20名服务精英组成了“潍柴动力抗震救灾服务突击队”,由公司副总裁带队,携带数十万元的配件立即赶赴灾区参加服务,他们分12个救援服务小分队,分别进驻到广源、绵阳、绵竹、什坊、都江沿、澎州、文川等重灾区,免费维修“救人”发动机。由于现在灾区已进入雨季,潍柴服务突击队克服重重困难,确保灾区大型救援设备的正常运行。短短几天时间,潍柴动力救援服务突击队已为济南军区、成都军区等救援一线的大型汽车吊、汽铤、装载机、推土机等100余台设备免费提供了维修配件和检修服务。

5月17日,根据抗震救灾工作需要,潍柴紧急组织生产280台柴油发电机组,并设立了“绿色通道”,在当前生产异常繁忙的情况下,对发电设备等涉及救灾的所有产品,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优先组织排产。全体员工以战斗的姿态和忘我的精神投入到生产中,加班加点,抢产抢运。员工们表示,当从电视、电台看到我们四川汶川我们的同胞遭受地震灾害后,我们作为生产工人,在紧急募捐的同时,现在就是努力地加班加点生产发电用柴油机,争取让我们灾区同胞早一天用上我们生产的发电机,为我们早日恢复家园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经过紧张组织,18日晚9时许,首批70台装车完毕,为抢时间,公司决定取消原本定于第二天的仪式,立即组织发运,并为运输司机准备好路上食品,勉励他们不辜负全体职工的重托,一路昼夜兼程,迅速出发运往灾区。其余210台套发电设备也在22日全部运往灾区。同时潍柴动力要求将原本发往其他地区的发电机组,统一调集到成都、西安等地待命,为在最短的时间投入到救灾一线作好了准备。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任子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