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专题 > 正文
中材集团召开维护稳定工作会议
2008年05月26日 21:00 】 【打印

本报讯5月26日,中材集团召开维护稳定工作会议,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谭仲明代表集团领导班子作重要讲话,党委书记于世良主持会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中材股份经营班子成员和所属各单位、控股公司党政主要领导及总部部门负责人130人出席会议。

谭仲明指出,这次会议是集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维护稳定工作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国维护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国务院国资委维护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分析集团当前的维护稳定工作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以确保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为重点,研究部署集团的维护稳定工作。

谭仲明的重要讲话分四个部分:一、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维护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确保维护稳定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强化措施,突出重点,不断提高维护稳定工作整体水平;四、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胜利。

谭仲明强调,今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的一个特殊年份,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各项任务的第一年,也是改革开放30周年,更是中华民族百年期盼的奥运年,还是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抗震救灾的关键年。保障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意义特别重大,责任也特别重大。集团各级党组织必须坚决做好维护稳定工作,把维护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当前要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要夯实工作基础,积极预防和处置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建立健全维护稳定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狠抓维护稳定工作任务的层层落实,主动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认真抓好应急协调处置工作的落实;要畅通信访渠道,紧紧依靠地方党委政府做好维稳工作,建立健全在地方党委、政府领导和支持下的联动处置工作机制,广泛动员和组织各种力量做好维护稳定工作,把可能发生的集体上访和群体性事件解决在萌芽状态,防止矛盾积累激化;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采取措施帮扶困难职工。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着深厚的感情去做维护稳定工作,真正把维护稳定的过程,变成密切联系群众的过程,变成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牢牢把握化解矛盾、做好工作的主动权;要加强督导检查,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党政一把手亲自挂帅,班子成员恪尽职守,职能部门和各级单位直至车间、项目都严防死守,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强对事故隐患的综合治理和监控管理,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总之,我们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进一步增强维护稳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我们要未雨绸缪,精心部署,把情况估计得更复杂一些,把困难考虑得更多一些,把工作和措施准备得充分一些,“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切实做好维护稳定的各项工作,为集团持续、快速、健康、和谐发展创造有利的条件,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和隆重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营造更加良好的氛围。

关于抗震救灾工作,谭仲明强调,我们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的决策部署,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坚决打胜抗震救灾这场硬仗。一是坚持不懈,采取强有力措施,继续积极投身抗震救灾工作中,全力做好抗震救灾。集团受灾单位要搞好自救,恢复生产,重建家园。集团其他单位要积极配合政府和有关部门,在捐款捐物、灾后重建等方面尽自己的力量。二是要认真组织好各项生产经营工作,确保集团今年经营目标的实现,以全年良好的生产经营业绩支援抗震救灾。各单位要对下步生产经营、抗震救灾工作进行谋划,及早动手,作出部署,抓住机会,扩大产能,提高占有率。集团科研、设计、工程施工单位要积极支援受灾的兄弟企业,为恢复重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抓好增收节支和节能减排工作,降低成本,最大限度地减轻因地震灾害带来的影响。三是要主动做好维护稳定工作,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四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继续站在抗震救灾第一线,挺身而出、身先士卒,做带领职工群众抗震救灾的主心骨。

于世良在主持会议时说,谭总代表集团领导班子分析了集团维护稳定工作情况,对集团的维护稳定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各单位领导班子要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要从“严格落实维护稳定工作责任制、重视职工群众来信来访、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加强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全面完成集团全年经济目标”五个方面着手贯彻会议精神,扎扎实实地做好维护稳定的各项工作,以发展促进稳定,以稳定保障改革,推动集团又好又快发展。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任子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