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专题 > 正文
“爱心飞翔零钱捐赠”机上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2008年05月22日 18:40 】 【打印

国航与中国青基会紧急决定首批捐款用于灾区希望学校建设

5月21日,由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爱心飞翔?零钱捐赠”机上募捐公益活动在国航总部大楼正式启动。国航总裁蔡剑江在启动仪式上宣布,得知公益活动启动,员工们纷纷再次为灾区奉献爱心,公司在启动仪式上现场决定,从员工自发捐款中拨出100万元作为中国青基会这次公益活动的启动资金,用于紧急建设灾区希望学校。国航总裁蔡剑江、中国青基会常务副理事长顾晓今共同为“爱心飞翔?零钱捐赠”活动揭幕。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作为国有大型航空企业及北京2008年奥运会航空客运合作伙伴,以其良好的品牌形象和社会认可度,已成为国内广大旅客的出行首选,“爱心服务世界”的企业精神,彰显了国航构建和谐企业、促进社会和谐的信念。多年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一直在探索一种全新的社会动员模式,即为公众经常性参与公益活动提供便利,将公益活动融入普遍民众日常生活当中。“爱心飞翔?零钱捐赠”公益活动正是以国航国际、国内航线飞机客舱为平台,面向旅客开展自愿零钱捐助行动。旅客可通过客舱乘务员获取爱心捐款信封,自愿将善款放入信封,交予乘务员,完成爱心捐赠。捐款过程方便快捷,为公众经常性参与公益活动创造了有利平台。“爱心飞翔?零钱捐赠”公益活动是中国青基会与国有大型航空企业的一次全新合作,开创了国内航空公司开展机上经常性公益募捐的先河,是一种全新的社会动员模式。

据国航副总裁杨丽华介绍,机上零钱捐赠,是很多国际主流航空公司所实施的公益行为,而对于国内航空企业尚属首次。此次机上零钱捐赠活动,是国航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国航将通过完善的管理和精心的服务,使“爱心飞翔?零钱捐赠”公益活动顺利开展,为广大旅客参与公益搭建平台,丰富国航服务品质的内涵,为提高全民公益意识、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发挥积极作用。杨丽华表示,汶川地震以来,国航紧急调动运力,全力保障救援人员、救灾物资及滞留旅客的运输工作,并积极捐款捐物,国航在已捐款1100万元的基础上,员工自发进行了第二次捐款,党员们也积极交纳特殊党费,目前员工的个人捐款数额还在攀升。“爱心飞翔?零钱捐赠”活动启动后,国航将以所有航线的飞机客舱为载体,继续动员更多的人士为救助灾区的学生及家庭做出积极的贡献。

据中国青基会常务副理事长顾晓今介绍,“爱心飞翔?零钱捐赠”活动所筹捐款将设立“国航旅客爱心基金”,作为长期资助希望工程的专项基金。该基金原计划在2008奥运年用于资助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行动,为农村小学配置体育设施。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发生,灾情严重,中国青基会与国航紧急决定,该活动首批捐款用于支持希望工程紧急救灾劝募行动,救助受灾学生及家庭,援建“抗震希望小学”和“抗震希望中学”,帮助灾区孩子尽快重返课堂,渡过难关。她表示,机上募捐所筹善款,都是广大旅客爱心的体现,中国青基会将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与国航联合制定周密的实施流程,严格管理和使用善款,并定期向社会和广大旅客公告。

作为活动主办方的一线执行者,国航乘务员已经积极响应,并率先捐款。仪式上,国航客舱服务部总经理梁富华和党委书记李晓龙向中国青基会递交了乘务员的爱心捐款。国航的标杆乘务组“金凤组”主任乘务长杨金荣,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爱心飞翔?零钱捐赠”客舱服务责任书,表达了他们履行自身责任、服务公益事业的决心。仪式结束后,她们将执行CA1313航班任务,率先在国航客舱内实施此项公益活动。

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著名歌唱家谭晶、奥运跳水冠军田亮、著名演员孙红雷、青年演员秦岚欣然担任“爱心飞翔?零钱捐赠”活动爱心大使。他们将在活动期间,身体力行,奉献爱心,感召和带动更多的人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启动仪式上,作为国航首位爱心旅客的孙红雷,现场捐款20万元,其影迷会也积极响应,捐款1万元救助灾区孩子。国航党委副书记刘培志、中国青基会副秘书长陈燕云向几位爱心大使颁发了荣誉铜牌。

此次公益活动得到了一汽马自达销售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他们捐款印制飞机上的募捐爱心信封,同时为支持“希望工程紧急救灾劝募行动”,现场捐款救助200个灾区孩子,成为“爱心飞翔?零钱捐赠”启动后的首家参与企业。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任子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