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专题 > 正文
马明哲和家人向灾区捐赠500万元
2008年05月22日 18:20 】 【打印

5月15日,中国平安宣布追加捐赠3000万元人民币,用于重灾区汶川县、北川县所有小学的重建及修缮工作,平安的企业捐赠总额达到3500万元。

5.12地震发生一小时内,平安集团董事长兼CEO马明哲第一时间召集产险、寿险、养老险等专业公司班子成员,成立抗震救灾小组,安排快速理赔,抢险救灾等各项工作。中国平安在地震当晚即宣布捐赠500万元用于抗震救灾,5月14日中国平安集团总经理张子欣、平安产险董事长兼CEO任汇川、平安人寿董事长兼CEO李源祥在四川省红十字会进行了现场捐赠。在进一步了解和查看了灾区的情况后,中国平安集团今天宣布追加对重灾区的捐赠款,首批款项为3000万元,用于对汶川县、北川县两个重灾区的所有小学进行重建和修缮,该笔善款的受捐方为国家教育部主管的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

据悉,5.12地震发生后,汶川、北川等地震重灾区小学损毁严重,在抢救受灾儿童的同时,如何重建修缮校舍等教学设施成为中国平安等社会各界关注的重点之一。平安人寿董事长兼CEO李源祥专程赶赴绵阳灾区,现场了解北川平安希望小学的情况,慰问受灾的师生。这所由中国平安于1997年援建的希望小学,在此次地震中不幸遭受重大损毁,所幸的是,该校师生安然无恙。

另悉,中国平安各级党委、工会组织的员工捐款捐物活动已全面展开,目前员工们正积极踊跃向灾区捐款。同时,由集团董事长兼CEO马明哲及其家人发起设立的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明园慈善基金也宣布向灾区捐赠500万元。5月14日,中国平安宣布开展“祝福中国,平安2008”大型红十字无偿献血活动,向全系统发出倡议,要求有条件的分支机构在当地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向灾区人民献上平安的祝福。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任子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