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专题 > 正文
派MPV送物资,捐工程车搬废墟
2008年05月22日 17:37 】 【打印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7.8级重大地震灾害,灾害后果之严重,人民苦难之深重,震惊全世界。在随后十几个小时,中国人民团结起来,中国企业行动起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迅速投入到前线的抗震救灾工作中。

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重要车企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发挥企业在商用车和乘用车上的网络优势,根据东风公司统一部署和安排,在第一时间组建9台风行MPV形成抗震救灾车队,开赴重灾区都江堰和绵竹。随后,又捐赠了总价值120万元的10台东风大型救灾工程用车,用于废墟现场抢救工作。

争分夺秒抢救生命,捐120万大型工程车搬运废墟

5月14日,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向四川省救灾部门捐助了10东风乘龙大型救灾工程用车,总价值达120万元。据悉,这10辆专业工程车将直接用于重灾区的抢险工作,帮助解放军和武警官兵提高抢险速度,解救掩埋在废墟下的受困群众。

5月13日中午12:30风行抗震救灾车队赶赴灾区

在此之前,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已经组织了风行汽车抗震救灾车队,赶赴地震中心区域都江堰支援救灾活动。5月13日中午12:30,位于四川成都的风行汽车经销商宝福莱集结了九辆MPV组成的车队,满载救援物资,由12名队员押送前往都江堰灾区,为受灾的学生和群众提供生活支援。

这是第一批赶往现场的风行汽车抗震救灾车队,主要任务是为灾区学生输送生活物资,并且为他们提供遮雨避寒的场所。

5月13日下午15时许,“风行汽车抗震救灾车队”顺利到达四川职业学校,在现场政府部门的指引下发放物资,为受困的师生提供饮用水和食物,并将车辆作为临时住所让师生躲避雨避寒。

也许我们的力量微弱,但我们一定要做!

根据车队成员现场反馈,在前往灾区的途中,部分道路出现严重裂缝,处于瘫痪状态,从成都前往都江堰的公路塞满运送物资抢救伤员的车队。倒塌的房屋、等待救助的人群,常常令人模糊了双眼。据前方消息,一线灾区已经封锁,无法进入。

记者连线了领队田女士,她说,“四川遭受震灾,我们心急如焚,听说有很多外地的朋友都准备自发到震区支援救灾,对我们来说,支援灾区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也许我们的力量微弱,但我们一定要做!”说到这里,田女士的声音哽咽了。

5月15日早8:00救灾队奔赴绵阳

据悉,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已经下达正式通知,号召各地经销商根据情况,组建“抗震救灾车队”,今后还会有其他的车队再次赶赴救灾现场。最新消息称,第一批“风行汽车抗震救灾车队”今早八点已从都江堰出发,即将赶赴受灾更为严重、受困群众最多的绵阳地区,继续为群众输送救灾物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任子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