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专题 > 正文
宝洁向5.12灾区累计捐款捐物超过1500万元人民币
2008年05月22日 11:03 】 【打印

宝洁公司宣布将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启动“宝洁希望工程赈灾教育基金”,专门用于对5.12地震受灾地区儿童的救助、康复、学习和成长的项目。该基金中的第一笔善款已经紧急启动在四川重灾区援建1万平米“宝洁抗震希望小学”,以帮助灾区孩子尽早恢复上课。

随着这一基金的启动,截至到5月19日,宝洁公司对此次地震的紧急捐款捐物已经累计超过1500万元。宝洁公司大中华区总裁李佳怡女士表示,灾难过后,除了在生存者援救阶段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外,防病和重建方面也需要大量的投入,宝洁公司郑重承诺我们的援助将贯穿整个援助过程,我们愿意尽一切力量来“救助生命,重建校园,点燃希望”。

“宝洁希望工程赈灾教育基金”将特别关注此次地震灾区,四川、甘肃、陕西、重庆、河南、湖北、贵州、云南、青海等省市受伤孩童的医疗救助,损毁校舍的重建,以及受影响儿童的心理康复。

在四川震中重灾区紧急援建宝洁抗震希望小学,以帮助灾区孩子尽早恢复上课,回到他们所熟悉的正常生活的环境中,对帮助孩子们从震灾中遭受的巨大打击中尽快恢复十分重要。1万平米的“宝洁抗震希望小学”约能建成10-15所学校,可容纳3,000-5,000学生上课,首批学校预计本周内可以开课。

在启动该项“宝洁希望工程赈灾教育基金”的同时,宝洁公司还将向中国红十字会驰援第二笔148万元人民币捐款,这笔捐款包括宝洁内地员工自发捐赠的74万元人民币和公司匹配的等额捐款。宝洁香港公司的10万元港币并员工自发募集的45,658元港币及已于5月16日捐赠香港红十字会,宝洁全球员工的捐款活动正在募集中,还将有款物陆续抵达中国。

截至到5月19日,宝洁公司对此次地震的紧急捐款捐物已经累计超过1500万元。其中价值30万的帮宝适产品、价值24万元的护舒宝产品,价值83.7万的金霸王电池以及价值80万元的佳洁士、欧乐-B漱口水已经被运往灾区的途中,它们将用于帮助受影响的婴儿,妇女以及受停电影响的家庭。宝洁旗下各品牌依然在密切关注灾情发展,将为灾区人民生活质量的恢复与提高尽最大努力。宝洁四川成都厂的员工们还组成了志愿者小分队,正有组织有计划地投身于灾区救援的一线。

除了宝洁中国员工外,宝洁全球13万员工对此次中国灾情也高度关切,设在美国总部的宝洁全球基金于5月15日紧急捐赠了30万美元(约210万人民币),支持中国的抗震救灾工作。同日,宝洁公司全球总部还紧急设立了“中国地震专项捐助基金”,用于接受宝洁全球员工-包括退休员工-的捐款,公司将以1:1的比例配合员工捐款,即员工每捐出一元钱,公司即同时捐出一元钱。该基金将持续筹款至2008年9月1日,筹得善款将继续投入“宝洁希望工程赈灾教育基金”,主要用于震灾地区灾后重建项目。该基金同时欢迎来自宝洁全球公司各品牌和业务组织的捐款捐物。

宝洁公司大中华区总裁李佳怡女士说,宝洁公司正动用全球一切力量支援中国地震灾区,宝洁承诺对灾区的援助将贯穿整个救援过程。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任子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