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专题 > 正文
诺基亚为四川大地震提供援助已超过5300万人民币
2008年05月22日 10:55 】 【打印

诺基亚再次增加地震救灾捐款

诺基亚为四川大地震提供援助已超过5300万人民币

(5月21日,北京)今天,诺基亚宣布,将再次增加地震救灾捐助。目前,诺基亚捐助的现金和物资总额已超过5300万元人民币,其中1800万元财物用于灾区的紧急救助,另外3500万元将用于帮助灾后重建,以及灾区的其他长期需求。

5月12日发生的四川大地震造成的破坏是灾难性的。灾害发生24小时之内,诺基亚和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当即捐赠第一笔300万元人民币的款项,用于灾区搜救任务。同时,诺基亚还捐赠了5000部手机,在四川移动和四川联通的鼎力支持下,为手机植入了含有预付费的SIM卡,用于灾区通讯联络。诺基亚西门子公司与灾区当地运营商紧密配合,提供24小时现场支持服务,确保网络高效畅通。此后,诺基亚派出了移动客户服务援灾小组前往灾区,为幸存群众和救援队伍提供手机充电及免费通讯服务,并资助了一支25人的专业医疗队伍赶赴灾区参与救援。此外,诺基亚还协助设立了一条紧急医疗热线。诺基亚志愿者也积极参与献血,并为灾区送去帐篷、食品、水和医疗物资。

诺基亚长期的灾后重建投入主要包括:针对在校学生的心理咨询服务,帮助学校加强地震教育(包括为教师提供适当的培训)、为学校重建提供策划建议,捐资设立新的希望小学,提供再就业技能培训,确保诺基亚“手牵手项目”大量资源向四川倾斜,并在部分受灾地区开展其“拯救孤儿计划”。

诺基亚全球副总裁邓元鋆表示:“四川大地震夺去了太多人的生命,废墟中的人们流离失所,无家可归。目前,我们的员工捐赠还在热烈进行中,不仅包括中国员工献出的爱心,远在美国、芬兰、加拿大和丹麦的同事也都纷纷参与募捐,同时,公司还将再捐出与员工捐款额同等的善款。”

诺基亚参与灾后重建的方式是首先针对灾情给与最直接和快速的帮助,随后在长期的赈灾和恢复中积极与中央和当地政府、社会团体以及民间组织合作,帮助人们重建家园,并为地震中受到身心伤害的儿童的未来发展提供援助。诺基亚已通过这种援灾方式救助了泰国海啸,美国卡特里娜飓风灾害的受害者,并将尽最大努力帮助中国四川渡过这次地震灾害。

2007年,诺基亚斥资6000万发起了“手牵手计划”,致力于中国农村学龄前儿童教育及养护事业。现在,帮助四川灾区儿童将作为一项重点内容融入到这一长期项目之中。

关于诺基亚

诺基亚致力于在中国的长期发展并成为最佳的合作伙伴。凭借本地化研发、生产和创新科技,诺基亚不断加强其在中国移动通信市场领先供应商的地位。诺基亚是中国移动通信行业最大的出口企业之一。在中国,诺基亚建有多个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办公机构遍布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和澳门,员工超过13000人(其中包括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中国区的员工)。

诺基亚是移动通信的全球领先者,推动着融合互联网及通信行业的转型和发展。诺基亚提供丰富的移动终端产品系列,并藉此为人们提供音乐、导航、视频、电视、影像、游戏及移动商务体验。诺基亚还为通信网络提供设备、解决方案和服务。

欢迎访问诺基亚中国网站Http://www.nokia.com.cn

关于诺基亚西门子通信

诺基亚西门子通信作为全球通信行业的推动者,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面而均衡的基于移动和固定网络基础设施解决方案的产品组合。公司遍布全球的20,000万名专业人员为日益增长的通信业务需求提供坚实的保证。诺基亚西门子通信是全球最大的通信基础设施公司之一,业务遍布150个国家,公司总部位于芬兰艾斯堡。

更多详情请登陆:www.nokiasiemensnetworks.com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任子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