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专题 > 正文
TCL集团向灾区追加捐款物420万元
2008年05月21日 19:30 】 【打印

2008年5月20日,深圳–“512”汶川大地震给灾区人民造成巨大生命财产损失,同时也牵动着所有TCL员工的心。继TCL集团在地震灾害发生后第一时间向广东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后,全球员工展开捐款捐物、援助灾区的系列爱心行动:TCL集团今天宣布再次向灾区捐出员工自发捐款260万元,以及价值160万元人民币的物资,其中包括1000台彩电、1000台DVD、11000只手压充电式手电筒;上周公司已经与当地经销商一道赠送并安装50台彩电在都江堰和彭州灾区的灾民安置点使用。

至此,TCL集团及员工在此次救灾行动中累计捐款捐物超过520万元人民币。据悉,TCL集团将继续关注灾情和救灾行动的进展,适时为灾区人民提供进一步帮助。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员工的捐款行动仍在进行之中。

据了解,TCL集团工会第一时间向员工发出了向地震灾区捐款的倡议书,得到了大家的迅速响应。捐款名单中,有来自远在海外分公司的中国员工,也有全球各地的外籍员工,从公司高管到普通一线员工,大家纷纷通过这种最直接的行动表达自己的对灾区人民的关切。

在捐款捐物之外,TCL集团还特别重视川籍员工的灾后关怀工作。李东生董事长表示,员工是企业之本,关怀员工义不容辞,一定要把对川籍员工的灾后关怀工作做好。集团工会对在TCL集团及下属企业工作的川籍员工进行快速统计、统一发放困难补助金,同时TCL集团还与新闻单位和劳动部门一道,为震后与亲人失去联系的四川员工迅速展开寻亲工作。

TCL集团成立27年以来,一直秉承“为社会承担责任,做优秀企业公民”的理念,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从1996年至今,TCL集团及员工向社会共捐赠现金和物资折合人民币近一亿元人民币。在捐建希望小学、圆梦行动以及历次灾害面前,都有TCL员工的援助之手。

TCL:全球化浪潮中新兴的中国力量

TCL即TheCreativeLife三个英文单词首字母的缩写,意为创意感动生活。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81年,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全球性规模经营的消费类电子企业集团之一,旗下拥有三家上市公司:TCL集团(SZ.000100)、TCL多媒体科技(HK.1070)、TCL通讯科技(HK.2618)。目前,TCL已形成多媒体、通讯、家电和泰科立电子四大产业集团,以及房地产与投资业务群,物流与服务业务群。

在过去二十多年中,TCL借中国改革开放的东风,秉承敬业奉献、锐意创新的企业精神,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迅速发展成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中的佼佼者。1999年,公司开始了国际化经营的探索,在新兴市场开拓推广自主品牌,在欧美市场并购成熟品牌,成为中国民族企业国际化进程中的领头羊。

在发展壮大中,TCL确立了在自主创新方面的优势和能力:在TCL诞生了中国第一台免提式按键电话、第一台28寸大彩电、第一台钻石手机、第一台国产双核笔记本电脑等,很多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创新产品。

2007年TCL全球营业收入390.63亿元人民币,5万多名员工遍布亚洲、美洲、欧洲、大洋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销售机构,销售旗下TCL、Thomson、RCA等品牌彩电及TCL、Alcatel品牌手机。2007年TCL在全球各地销售超过1501万台彩电,1190万部手机。自2005年起,海外营业收入超过中国本土市场营业收入,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跨国公司。

TCL集团旗下主力产业在中国、美国、法国、新加坡等国家设有研发总部和十几个研发分部。在中国、波兰、墨西哥、泰国、越南等国家拥有近20个制造加工基地。

2007年TCL品牌价值达401.36亿元人民币(54亿美元),位居中国最有价值的商业品牌第五名。

未来十年TCL将继续构建融设计力、品质力、营销力及消费者洞察系统为一体的“三力一系统”,将TCL打造成中国最具创造力的品牌。

放眼未来,TCL的发展目标是:通过不断提升企业的国际化经营能力,建立自有知识产权的技术优势,成为受人尊敬的、最具创新能力的全球领先企业。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任子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