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专题 > 正文
阿里巴巴集团声明:大难当前谣言需止
2008年05月21日 16:25 】 【打印

汶川地震,举国哀痛,正当9000名阿里巴巴集团的员工与全国人民一起,在尽自己的一切努力来帮助灾区人民时,竟遭受到大规模有组织的谣言攻击。这次攻击,不仅伤了每个阿里巴巴员工的心,更是利用了全国人民的爱国热情,伤害了所有用一颗热心赈灾救灾的企业和人民。对此阿里巴巴集团声明如下:

截至5月19日,阿里巴巴集团为汶川抗震救灾捐款和筹款为4744.7万元。其中公司及员工捐款594.7万元,公司设立灾后重建基金2500万元,通过阿里巴巴集团平台募集资金1650万元。马云在国外得知地震信息当晚即号召全集团为灾区救助和恢复竭尽全力,并于5月12日当晚即委托家人个人捐款100万。而一篇《马云为汶川捐款一元钱》的假新闻却在各大网站上流传,用马云先生在2006年的一次采访中的旧话,断章取义,冒充马云先生对此次地震灾难的公开表态,对马云先生个人及阿里巴巴集团进行肆意诬蔑和攻击。

在巨大的天灾面前,我们选择与全体人民一起承担,并最早展开实际行动,我们认为这些都是我们应当做的,与那些在地震现场出生入死,救死扶伤的人相比,我们所做的,微不足道,因此,我们一直没有向社会公布我们所做的一切。而在5月19日出台并在各大网站的流传的假新闻中,积极努力的阿里巴巴员工却成了逃避责任、只捐一元的罪大恶极之流。大自然的灾难给灾区同胞和全国人民造成了巨大的创伤和痛苦,灾后重建还面临着重重困难,安置灾民任务十分紧迫,救灾任务特别艰巨,在这样的紧要关头,我们不希望看到谣言惑众者的不负责任的传言,干扰和破坏抗震救灾的大局,打击善良人民的信心!因此,我们强烈要求政府有关部门彻底调查此次假新闻出台和传播的情况,严肃抗震救灾新闻报道的公正和真实性。

阿里巴巴集团

2008年5月19日深夜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任子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