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专题 > 正文
观澜湖向四川地震孤儿捐款2000万
2008年05月19日 13:35 】 【打印

在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5月15日香港爱国人士、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骏豪集团及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主席朱树豪博士太平绅士带同集团员工,捐款2000万港币,即时成立启动“朱树豪慈爱孤儿基金”,并通过中华慈善总会、深圳慈善会专款专用,全部用于救助地震孤儿未来的学习和生活。这也是地震发生三天来,朱树豪博士第二次向灾区捐款。

昨天,朱树豪博士专程从香港飞赴北京,在全国政协向中华慈善总会、深圳慈善会捐赠2000万支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了捐赠仪式,感谢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在救灾关键时刻献出一份爱心,体现了爱国之心,民族之情。此外,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全国政协常务副秘书长杨崇汇,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孙怀山、仝广成,中华慈善总会会长范宝俊,深圳慈善会会长李德成等领导出席了捐赠仪式。

在捐赠仪式上,朱树豪博士表示:“今年是我回国投资第30个年头,和祖国有着血浓于水的深厚感情。这次地震创伤巨大,但正是在患难危难中,凝聚了更强大、更团结的民族心、爱国情。我希望用我们的一份爱心,在地震孤儿的遭受创伤的心中重新种上希望的种子。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成立15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祖国的教育、体育、文化等公益慈善事业。因为这些领域关系到国家的软实力和未来。这次地震,大批学校被夷为平地,所以,我们决定启动慈爱孤儿专项基金,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和深圳慈善会进行管理运作,主要用于建立孤儿机构、对孤儿进行生活和学业的救助。”

据悉,在2008年2月份南方特大雨雪灾害、2006年的南粤水灾、2005年华南特大水灾、2003年SARS等在内的重大灾害发生的时候,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和朱树豪博士本人均不遗余力在第一时间里捐资援助,奉献一份爱心和力量。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任子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