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专题 > 正文
海航一天内连续加开三个西安-九寨航班疏散400多名滞留九寨沟的受灾旅客
2008年05月16日 14:44 】 【打印

本报讯(通讯员孙玉荷)本月12日受汶川地震影响,九寨沟九黄机场滞留了大量旅客,海航积极配合民航西南管理局,调配专机加开西安=九寨沟航线,紧急疏散滞留的受灾旅客。

13日下午,海航接收到民航西南管理局紧急通知,四川九寨沟九黄机场有大量滞留旅客。灾情就是命令,海航立即决定:调用138个座位的空中客车319客机,连续加开三个西安=九寨航班,疏散滞留的受灾旅客。

据了解,九寨沟机场为“高高原”机场,该航线飞行条件复杂,对航空公司、飞机、飞行员等都有较高条件的限制,所以通航航班较少,地震发生后滞留旅客较多。针对这一情况,海航紧急调配客机空中客车319客机专门执行该应急航班,选派优秀的机组飞行,并为滞留旅客准备了足够的航空食品和饮料。

14日早晨06:00时,海航的空中客车319飞机从西安起飞,大约一小时后到达九寨沟九黄机场。该客机14日共往返西安=九寨沟3次,运输了400多名滞留旅客离开灾区,从西安中转到全国各地。

据悉,灾情发生后,海航紧急启动应急预案,成立“5.12”地震灾害救援援助工作小组,调用十多架次飞机运输抢险官兵和救灾物资,积极投入抗震救灾的工作中。

海航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海航集团随时调用人力、物力、飞机运力全力支援地震灾区的抢险救灾工作,包括运输求援人员、求援紧急物资、运输伤员。海航此次执行的去九寨沟的航班都是空飞,但是在国家和民族利益面前,牺牲企业的利益是每一个有社会责任感企业应有的责任和义务。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任子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