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对夫妻档亮相两会
2008年03月08日 15:29信息时报 】 【打印

时报讯 据《财经》报道,今年全国“两会”上,有多对夫妇同时出席,他们或同为人大代表;或同为政协委员;或一人为人大代表,另一人为政协委员。

全国人大代表杨明与全国政协委员肖燕是其中的一对夫妇。杨明是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六甲乡福保村村委会主任,名列人大云南省代表团。杨明自小生长在滇池边的福保村,这个村曾经获得“中国十大名村”“中国十佳小康村”和“全国文明村”等称号。杨明在福保村干农村工作已有30个年头,他亲历了改革开放以来农村改革的历程,也见证了福保村的发展。作为一位农民代表,他准备在全国“两会”上建议设立“中国农民文化节”。

而他的妻子肖燕,则是出身于白族的全国政协委员,名列教育界别。她也是福保文化城有限公司总经理。肖燕也将在全国政协会议上提交设立“中国农民文化节”的提案,并呼吁更多委员来关注它、推动它。

经济学家林毅夫与夫人——教育部教育科研所学术委员会主任、特殊教育专家陈云英女士,则同为人大代表,分别名列北京市代表团和台湾省代表团。林毅夫还入选人大主席团成员。两人相遇“两会”已不是第一次,此前,林毅夫和陈云英都曾是八届和九届政协委员;2003年,林毅夫当选十届政协委员,陈云英则当选十届全国人大代表。而这一届,两人又同时当选人大代表。

而原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滕文生与夫人——国家博物馆顾问夏燕月则同为全国政协委员。滕文生名列中共界别,并入选主席团成员;夏燕月则是第二次当选政协委员,名列文化艺术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张德江与夫人——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纪委书记辛树森也是“两会”中的一对“夫妻档”。张德江是浙江省的人大代表,人大主席团成员;辛树森则是经济界别的政协委员,以及提案审查委员会委员。

“两会”上的“夫妻档”还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习近平与夫人——著名歌唱家、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艺术指导彭丽媛。习近平为上海市人大代表,人大主席团常务主席之一;彭丽媛则是全国青联界别的政协委员。这已是他们夫妇第四次在“两会”上“相遇”,此前,习近平是连续三届的人大代表,彭丽媛则是连续三届的政协委员。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