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中印边界问题开展多轮谈判将有新进展
2008年03月18日 12:48中国网 】 【打印

中国网消息:3月18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预计10时15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三楼中央大厅与采访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以下为部分内容摘要。

[印度时报记者]:近年来,我们看到印中关系出现了极大的改善和发展。请问总理,您对印方在达赖和西藏问题上有何期待?近期将在达兰萨拉出现了一些事件,并且有挺进西藏的活动,您对印度政府在处理这些事件的时候所发挥的作用和采取的行动有何评价?同时请总理谈一谈您对解决印中边界问题的看法。

[温家宝]:正如这位记者所说的,中印关系这些年有了显著的改善和发展。我们对于印度政府在对待达赖策划的所谓“独立”活动所采取的立场和措施表示赞赏。西藏问题是中印关系的一个敏感问题。在这个问题上,我同瓦杰帕伊总理和辛格总理都有广泛的共识,我希望印度政府能够依照中印两国达成的共识,正确地对待和处理西藏问题。

[温家宝]:两国边界问题已经确立了解决的政治指导原则,并且开展了多轮谈判。这个历史遗留的十分复杂的问题,不是一朝一夕能够解决的。但是只要中印双方都抱有诚意,本着平等相待、互谅互让的原则,我想解决边界问题的谈判会有新的进展。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