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西藏事件的本质是个别人想煽动破坏奥运会
2008年03月18日 11:50人民网 】 【打印

人民网北京3月18日电(人民网前方报道组)今天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会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

德新社记者提问:刚才听了您对西藏问题的回应,我还想问一句,在西方世界上也有一些人对抵制奥运会提出了质疑。您对此有何评论?

温家宝回答说:在中国举办奥运会,是全世界人民的盛事。我们要秉承奥运会的宗旨,就是不能把奥运会政治化。其实记者先生已经看出了西藏最近出现这一事件的本质。他们就是想煽动破坏奥运会的事件,来企图达到他们不可告人的目的。

我想在这里重申一下,中国是一个具有五千年历史的国家。举办奥运会是多少代人的梦想。我们希望通过奥运会在中国举办,加强同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合作。我们希望把奥运会办得更好一些,让运动员满意,让世界人民满意。但是我们还是一个不发达的国家,我们难免在筹备奥运会的工作中存在这样和那样的问题。但是,中国人想把奥运会办好这颗心是真诚的。

我相信13亿人民微笑着面对世界,全世界人民也会微笑着对待中国。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