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制改革旨在提高政府效率
2008年03月13日 02:06金羊网-新快报 】 【打印

“大部制”可以让中央政府在政策的决定和执行方面有更强控制力。

——美国《纽约时报》

对一个拥有许多大型国有企业的政府来说,机构改革是实现减少政府对经济干预目标的重要一步。

——《华盛顿邮报》

中国的政府机构改革对维持经济增长和消除浪费至关重要。预计,这次改革不仅能削减大量不必要的行政开支,更能将政府部门转变为一个“以服务为职能”的机构。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CNN)

中国政府这次把机构改革列为同控制物价上涨等经济工作一样重要的话题,足见其决心。

——英国《金融时报》

援引英国外交政策研究中心的评论说,中国的政府机构改革计划体现出了创新的特色,它力争避免纯粹地模仿西方政治体制,在经济和社会等诸多因素之间寻求平衡点,以期进一步提升政府在民众心中的信任度。

——英国《每日电讯报》

“中国这次政府机构改革,是中国30年改革开放进入新阶段的象征性标志。”

——德国政府顾问、著名专家亚历山大·瓦尔西教授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郑伦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