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副部长为记者辩护 负面报道也是反映问题
2008年03月14日 09:56京华时报 】 【打印

卫生部副部长为记者辩护

■两会现场

昨天,针对医卫界别委员认为媒体近年对医疗负面报道过多的问题,全国政协委员、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为媒体和记者辩护,“记者报道的内容是社会问题的一种反映”。

昨天上午,全国政协医卫界别进行了最后一次小组讨论。在小组讨论时,有的政协委员认为,近年来媒体对医疗事故、医疗赔偿等负面新闻报道过多,结果造成了医患相互不信任,医生害怕纠纷,该冒的风险不冒,该做的手术不做,最后还是造成病人吃亏。全国政协委员、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对此解释说,“我要为媒体的记者们辩护两句,咱们不要以为这些记者有多大的权力,或者他们是故意盯着咱们医疗队伍,揭露个别不好的事情。这些记者报道的内容实际上是某一阶段群众对突出的社会问题的集中反映。”

针对有的委员说,现在医院的一些医生只顾从患者身上赚钱,从“白衣天使”堕落成“黑心狼”。黄洁夫回应说,他相信大多数医务工作人员都是白衣天使,“黑心狼”只是极少部分。“我很佩服教育部长周济,他说教育部长是全国教师的后盾。我说卫生部的部长就应该是全国医护工作者的后盾,我们相信绝大多数医护工作者都是好的,如果将军不相信士兵了,还怎么带兵打仗呢?”黄洁夫说。

本报记者 郭鲲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