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斌对甘肃人口计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2008年03月17日 17:37中广网 】 【打印

中广网兰州12月1日消息  11月30日,省委、省政府在兰州召开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汇报会,向中央委员、国家人口计生委党组书记、副主任李斌一行汇报了我省人口计生工作情况。副省长咸辉、省委副秘书长邵明、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正锋、省人口委主任刘维忠及省直15个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咸辉同志在汇报中指出,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人口计生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建立了目标管理责任制等工作机制;加快建立利益导向机制,形成了各门协调配合、综合治理的良好局面;下大力气抓党员干部超生问题,一些长期困扰人口计生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得到解决;经过不懈努力,人口计生工作被动局面得到扭转,稳定实现了低生育水平。

省人口委、财政厅、扶贫办、水利厅、民政厅等部门作了专题汇报,与会其它部门提交了书面汇报材料。

李斌同志在听了汇报后,从四个方面充分肯定了甘肃人口计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党政领导高度重视,部门协调配合,千方百计强化利益导向,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等。她在讲话中指出,做好人口计生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人口计生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与落实中央《决定》精神结合起来;要坚持把人口计生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纳入民生工作的总体部署;要进一步加强党和政府对人口计生工作的领导。调动各部门的积极性,动员各方面的力量共同做好人口计生工作。

李斌同志指出,要进一步落实完善各项有利于人口计生工作的政策,着力建立利益导向计划生育家庭社会保障的长效机制;要注重提高人口素质,综合治理人口性别比问题;要调动各部门积极性,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工作机制。

李斌同志指出,要确保搞好覆盖五省区的西北信息中心项目建设,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她强调,西北人口信息中心是国家人口计生委批准的第一个,也是唯一的区域性的人口信息建设项目。这个项目可能对下一步全国开展这方面的建设具有示范性的、样板性的作用,省委、省政府很重视,已经立项。希望把这项工作切实地抓好,保证这个项目如期完成。

汇报会结束后,李斌、咸辉等领导同志亲切接见了省人口委全体干部职工,并和大家合影留念。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