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2008年审计关注流动性过剩
2008年03月17日 17:26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

国家审计署党组书记、副审计长刘家义日前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透露,2008年金融审计着力点除继续揭露金融领域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还包括推动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维护金融安全,揭示流动性过剩,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

刘家义表示,检查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措施的执行情况,继续揭露和查处重大违法违规和经济犯罪问题是2008年审计工作的重要内容。

“审计工作作为国家的‘免疫系统’,有责任更早地感受风险,有责任更准确地发现问题,有责任提出调动国家资源和能力去解决问题、抵御‘病害’的建议。”刘家义说。

在他看来,审计要关注国家安全,当前尤其要关注财政安全、金融安全、国有资产和国有资源安全、民生安全和环境安全,防范这其中的风险。

具体到2008年的审计工作中,刘家义提出,财政审计要着眼于财权与事权相匹配,积极促进财政体制改革,促进完善公共财政体系,促进预算的科学性、执行的严肃性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