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农业大省与工业大省的实践者(图)
2008年03月10日 16:28南方报业传媒集团-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

李克强

52岁,李克强成为中共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中最年轻的一位。

10月22日上午,新一届政治局常委集体亮相,胡锦涛总书记向中外媒体作介绍时,说习近平、李克强是“比较年轻的同志”。

聚光灯下的李克强在向现场挥手致意时,面带着他一贯的微笑。从开始走进中国政治舞台开始,他展现给外界的形象,很多人用“温文儒雅”、“沉稳内敛”来形容。

尽管一直都保持低调,但从团中央到任职河南,再到转任辽宁,李克强都受到外界广泛关注。38岁时就出任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进入正部级干部行列,“年轻”也是李克强给外界的深刻印象。

而出身法学和经济学专业的李克强,也成为近年来涌现出的人文社科背景官员的代表人物。这种趋势也正好同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治国理念的转向相契合。

法律系高才生与经济学博士

1955年,李克强生于安徽定远。和那个时代的很多人一样,李克强具有知青经历。1974年,他到安徽省凤阳县大庙公社东陵大队插队,曾任大庙公社大庙大队党支部书记。

1978年,李克强进入北京大学法律系学习。那时候,在拨乱反正中恢复的法律专业,还属于“绝密”专业,进入者须品学兼优、根正苗红。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