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吴自祥建议限制出国不文明游客境外游
2008年03月17日 07:42中国经济网 】 【打印

昨日(16日)全国人大代表吴自祥列举了中国人境外游的一系列不文明行为。他建议制定中国公民出境旅游道德规范,对这些行为进行限制;对出境游不文明的游客,可给予限制其再次出国游的惩罚。

针对这些不文明行为,他建议制定《中国公民出境游道德手册》。可以借鉴国外这方面的经验,如美国旅行商协会制定的《生态旅游十戒》、加州的《旅游者伦理规范》等。他认为,目前已有的《中国公民出境旅游行为指南》和《中国公民国内旅游行为公约》过于简单,仅停留在口号层面。

吴列举的不良行为包括:1.随处丢垃圾、吐痰、擤鼻涕、吐口香糖,上厕所不冲水;2.无视禁烟标志想吸就吸;3.乘公共交通工具时争抢拥挤;4.在车船、飞机等公共场所高声接打电话;5.在宗教场所嬉戏、玩笑;6.大庭广众之下脱去鞋袜;7.说话脏字连篇,举止粗鲁专横;8.在不打折扣的店铺讨价还价,强行拉外国人拍照、合影;9.涉足色情场所、参加赌博活动;10.不消费却长时间占据消费区域,吃自助餐时多拿浪费。(南方都市报记者 田霜月)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田霜月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