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国家应出台规定禁公款吃喝
2008年03月09日 05:43新京报 】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杨万国) “公款吃喝,一桌饭成百上千块,既浪费,又耽误时间。建议国家出台规定,禁止公款吃喝”。昨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发改委主任米东生建议。

米东生建议,国家禁止公款吃喝,规定公务招待全吃自助餐,“这其实很容易办到,国家出台一个硬性规定就可以了。自助餐方便、节俭、健康卫生,其实我身边很多人也不愿意耗在饭桌上。”他同时还建议,国家开征遗产税,赠予税和物业税,把这些税收的大头和禁止公款吃喝节省下来的钱用来办教育。

据其介绍,全国高中的毛入学率是66%,而云南只有46%,“云南贫穷落后,很多孩子读到初中就辍学回家,过几年又成了扶贫对象,这样的状况,三农问题根本无法解决”。

他认为,中国应该继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除政府财政加大投入外,还要通过上述办法,多方节省,在“十二五”期间基本普及高中教育。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