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中央共提交十七份提案 关注两岸“书同文”
2008年03月05日 18:43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3月5日电 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台盟中央共提交了十七份提案,其中还特别关注海峡两岸“书同文”,加强和促进两岸交流、增强两岸同胞认同感上的积极影响。

据中国台湾网报道,海峡两岸的用字有同有异,同的是都使用汉字,异的是大陆使用简化字,台湾使用繁体字。“书同文”的实现,将有利于增强两岸同胞的认同感,有利于促进祖国统一大业。

近年来,台湾在对大陆的简化字的态度上出现了一些松动。2006年,台湾学者曾经建议,与大陆合作申请将包括简化字和繁体字在内的所有汉字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台盟中央建议,应当开展海峡两岸“书同文”的研讨与交流,使之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纽带,凝聚两岸同胞的智慧和力量,共同保护传统文化遗产,传承几千年的中华文化。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