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鸣明代表:建议对边远少数民族贫困地区"三个加大"
2008年03月05日 17:16中国新闻网 】 【打印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张宗堂   刘文国)“谈成绩不回避不足,谈问题不讳言希望,总理的报告鼓舞人心。我建议从三个方面加大对边远少数民族贫困地区的扶持力度。”全国人大代表、贵州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州长陈鸣明说。

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对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贫困地区发展的扶持力度。陈鸣明说,党中央对少数民族地区的政策倾斜让我们带领群众谋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我国地处边远的少数民族地区多数都是贫困地区。黔西南州就是典型的欠发达地区,虽然改革开放以来,在国家的大力支持帮助下,经过自身的艰苦努力,有了长足的发展,但是由于基础差、底子薄、起点低,和发达地区的差距仍然较大。这位2006年担任州长的布依族人大代表说,建议对边远少数民族贫困地区“三个加大”:

——加大对边远少数民族贫困地区的交通、水利、信息等基础设施投入力度。使人流、物流得以畅通,生存环境得以改善,发展环境得以优化。

——加大对边远少数民族贫困地区的扶贫帮扶力度,特别要在产业发展上帮扶,增强“造血功能”。

——加大财政帮扶力度,在规范、公平的基础上,尽可能给予倾斜,不但要解决吃饭问题,还要增强发展后劲。

“没有边远少数民族贫困地区的加快发展,没有边远少数民族贫困地区的群众脱贫致富,就不能实现全国的总体小康。”陈鸣明说,“党中央的政策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会抓住机遇,在劣势中不断发掘发展契机,更好地为发展服务。”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