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长许宗衡代表:推出创业板具备有利条件
2008年03月05日 13:06中国新闻网 】 【打印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程云杰)   2008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建立创业板市场”。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市市长许宗衡5日说,国家有关部门已经就创业板的推出做出了技术和法律的准备,对市场的运营也做了前期工作,目前推出创业板具备有利条件。

他说,国内的资本市场日渐成熟,证券公司的法律环境与上市公司的质量都有了明显的提高。创业板的推出将推动中小企业向前发展,做大做强。

深圳作为中国最早的经济特区,其发展主要得益于港澳资金的大力支持,深圳外资的60%以上来自港澳,深圳外贸进出口总额连续11年居内地各大城市之首,其中四分之一是通过香港实现的。许宗衡表示,深港澳合作进一步密切,呈现出全新的局面,从经贸迈向全方位合作,以发挥两地的互补性优势。

深圳证券交易所成立于1990年12月1日,并于2000年9月设立创业板市场发展战略委员会、国际专家委员会两个专门委员会和发行上市部等八个职能部门,标志这创业板市场的组织体系基本建立。

作为分步推进创业板市场建设的重要举措,深交所于2004年5月在主板市场内设立中小企业板块。全力筹备创业板,力争尽快平稳推出创业板已被深交所确立为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目前准备登录创业板的储备企业已达1000余家。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