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代表建议尽快出台支持海西经济发展意见
2008年03月04日 14:05海峡都市报 】 【打印

本报讯 记者从刚抵京的福建团议案组获悉,我省40多位代表已联名向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提交建议,请求国家尽快研究出台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发展若干意见。

建议指出,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是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的战略部署;是促进全国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举措,已具有良好的基础和广泛的影响。目前,福建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发展思路在海内外产生广泛影响,得到台港澳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的积极呼应。

建议强调,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加快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进一步加大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力度,建议国家尽快研究出台《关于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成为科学发展的先行区、两岸人民交流合作的先行区、全国主体功能区中的重点开发区域、城乡统筹综合实验区,支持对台政策先行先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产业结构升级、促进重大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具体举措,使中央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发展的决策具体化。让海西成为对台先行先试实验区

本报讯 刚抵达北京的福建40多名全国人大代表,联名向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提出建议,从五方面让海西成为对台先行先试的实验区。 代表们建议,国家应从五方面支持海西对台先行先试,把海峡西岸经济区打造成为促进两岸人民交流合作先行先试的实验区。具体内容为: 赋予闽台经贸合作特殊政策;赋予福建推动两岸直接“三通”和人员往来的相关政策;推进平台载体建设;支持福建开展自由贸易区试点;在福建建立两岸货币清算机制。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