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人大代表康厚明:出来打工28年仍买不起房
2008年03月04日 09:14重庆晚报 】 【打印

“出来打工28年仍买不起房子”

农民工人大代表康厚明称:不能让廉租房成为花瓶

作为重庆城建控股第一市政公司路面处农民工班长,康厚明(如图)与工友们铺设完一条新路后,常常望着路边冒起的高楼遐想——能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该多好。昨上午,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他,在北京驻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从农村出来打工28年了,在城里买套房子,对我来说仍是一个遥远的梦。”

康厚明老家在永川农村。1980年初中毕业的他就出来闯荡,先后在西藏、重庆打工。1998年,他进入重庆城建控股第一市政公司当民工。“工地在哪里,我们就住哪里。”康厚明还记得刚进公司住拱圈的日子。直到2003年,康厚明随工地漂泊的日子才结束。公司在位于毛线沟的搅拌站修建了民工楼,由于妻子在民工食堂做饭,康厚明得到特别关照,与妻子住进工具房。

目前,康厚明的月工资有2000多元,妻子有700多元。“要给父母生活费,生病要花钱,孩子的学费也不少。”康厚明说,“目前我们两口子只有3万多块钱的积蓄,现在普通住房每平方米价格都在4000元以上,这点积蓄还不够买厨房。”

康厚明说:“这些年来,政府是建了些廉租房。但因为总量太少,而首先满足的是辖区的低收入居民,农民工住上的非常少。”康厚明建议,政府每年可以按土地供应总量的一定比例来建廉租房,让更多买不起商品房的农民工也能有栖身之所,不要让廉租房成为花瓶。

本栏稿件由 特派首席记者 李伟 刘邦云 采写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