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农民工代表吐露上会心声 朱雪芹盼农民工休假制
2008年03月04日 09:13京华时报(北京) 】 【打印

核心提示:农民工代表朱雪芹称,农民工一年忙到头,年底才有几天假回家。国家应该制定农民工休假制度,让他们回家时错开春运高峰。

上海选出的代表朱雪芹 31岁,1995年从苏北睢宁到大上海打拼。13年间,这个原本只有高中文化程度的“打工妹”,学技术、学外语、学管理,两次去日本进修,如今已成为上海华日服装有限公司日语翻译、团支部书记、工会副主席,先后获得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全国知识型职工先进个人、上海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本报记者 张玲 摄

重庆选出的代表康厚明 重庆城建控股(集团)第一市政工程公司路面处的农工班班长。16岁从农村出来,在外打工已29年。新华社发作为历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中第一次选出的农民工代表,朱雪芹、康厚明、胡小燕三人的身份一经披露,立即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他们是1.5亿农民工群体的代表,他们将把农民工兄弟姐妹们的意见、建议、愿望和要求,带到最高国家权力机关议事殿堂中。

广东选出的代表胡小燕 34岁,从四川武胜乡下到广东佛山打工的胡小燕,现任三水区新明珠建陶工业有限公司成品车间副主任,曾被佛山市评为“十佳外来工”。本报记者 张艳 摄

京华时报3月4日报道   从3月2日抵京到记者发稿时,朱雪芹断断续续不知接受了多少次采访。

为了能和朱雪芹说上话,记者只能利用晚饭时间,和她边吃边聊。

谈到如何融入城市的问题,朱雪芹以自己为例称:“如果农民工要融入城市和社会,一定要加强学习。”目前,高中辍学的朱雪芹正在攻读电大的工商管理学位。

关于上两会有什么建议要提,朱雪芹表示:“从2002年开始,上海市针对外来从业人员推出综合保险,重点解决农民工最急需的工伤、医疗保险和养老三大问题。综合保险费由用工单位缴纳,不增加个人负担。从实施情况来看,综合保险给农民工解决了大问题,这次进京,我将大力宣传上海市的综合保险,争取在全国城市推广,要做到让农民工老有所养。”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