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任秘书长马凯 镜头面前低调慎言
2008年03月18日 09:52中国新闻网 】 【打印

马凯 年龄:62岁 籍贯:上海 学历:人大研究生

“农民兄弟种点粮食不容易,涨点价也是合情合理的,亏本,谁去种粮养猪”

昨日(17日),国家发改委原主任马凯当选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在此之前,马凯曾于1998年至2003年间,担任国务院副秘书长。

对于马凯来说,新的职位意味着他将管理更为复杂领域的工作。

62岁的马凯是上海金山人,据说其名出自宋之问的诗:“闻道凯旋乘骑入,看君走马见芳菲”。

马凯先后在北京市物价局、国家物价局、国家体改委工作。2003年,在上一次国务院机构改革中,原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被改组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马凯当选国家发改委首任主任。

去年开始的物价快速上涨,让国家发改委的宏调手段与效果曾受质疑,马凯对此鲜有直接回应。但是本次两会之中,马凯则驳斥称,“说宏观调控不力甚至失效,这在逻辑上是讲不通的,也是不符合事实的”。

在媒体面前保持低调的马凯出言谨慎,极少表露情感,在本次两会中,他提醒公众应看到在物价上涨中农民获利的部分时,则相对感性,“农民兄弟种点粮食也不容易,涨点价也是合情合理的,如果不涨价,亏本,谁都不去种粮养猪,东西少了,价格会涨得更高。”(记者 李静睿)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