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抱怨:也常收到“黄段子”
2008年03月14日 09:17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

本报讯 (记者陈翔、任珊珊、方利平、舒涓、刘旦、赵琳琳、柳建云、谢绮珊、李婧、刘彦广) 全国人大代表、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昨天抱怨说,自己经常收到一些不文明的“黄段子”。

他在两会记者招待会上回答有关“艳照门”问题时作上述表示。

周和平说,互联网上确实有一些非常好的信息、非常健康的东西,但也有一些是垃圾,比如所谓的“艳照门”。“艳照门”的内容在互联网上就不应该传播。

有记者问,最近有媒体报道说中央电视台将对涉及“艳照门”的明星进行封杀,禁止其参加中央台的一些活动。文化部将会有什么措施?周和平回答说,个别演艺界人士在某个事情上做得不妥当或者做错了事,文化部将对他(或她)采取什么态度还得看他们再创作出来的作品是什么样的作品、再拍出来的电影是什么样的电影。

针对3月2日发生在上海的“比约克事件”,周和平说,冰岛演员比约克在上海演唱会上演唱没有经过政府主管部门批准的歌曲《宣布独立》,并在歌曲中突然高喊“西藏独立”,引起了中国广大听众的不满。

周和平强调,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他同时指出,这个事件的发生是个别的现象,我们要批评,但并不影响中国邀请各国的艺术家到中国演出,特别是奥运会期间中国邀请国外的艺术家、艺术团体到中国演出。

质检总局局长:

中国近百警力

调查“毒饺子”事件

又讯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昨天在接受两会记者集中采访时说,中国公安部门对发生在日本的“毒饺子”独立进行司法调查,调查人员有中国最权威的刑侦专家、毒化专家、痕迹专家和有关地方近百名警力,采取的措施、调查的力度都很大。

李长江说,每年有将近400万人次日本人到中国旅游观光、做生意。中国的食品是安全的,广大的日本民众不必担心,完全可以放心地消费你们过去长期消费的物美价廉的中国食品。

科技部部长:

逼每个项目都成功

必然导致造假

又讯 如果硬逼着每个项目都成功,必然导致造假的现象。科技部部长万钢昨天在两会记者招待会上作上述表示。

万钢说,科技工作是一项高风险的工作,不可能保证每一个项目都成功。如果硬逼着每个项目都成功,必然导致造假的现象。

他同时透露,科技部和财政部在“两会”期间联合下发了对国家重大实验室长期稳定支持的通知,以后重点实验室的科学家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来探索未来的工作。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