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协选举产生新一届主席、副主席、秘书长
2008年03月13日 18:20中新社 】 【打印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三日电 (记者 徐长安)中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今天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选举贾庆林为新一届政协主席,王刚等二十五人为副主席,钱运录兼任政协秘书长,选举产生二百九十八名政协常委。

因为温宗仁委员今日凌晨去世,十一届全国政协现有委员二千二百三十六名,今天到会二千一百七十八人,超过全体委员三分之二,符合法定程序。大会执行主席为陈奎元、张梅颖、郑万通,陈奎元主持大会。

选举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票分为两张:红色一张选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粉色一张选常务委员。两张选票在同一票箱投票,分别计票,一次宣布选举结果。大会设监票人五十四名,总监票人二名,大会会场共设二十三个票箱,委员按座区和指定路线分别到票箱投票。

根据选举结果,贾庆林当选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主席。贾庆林曾任第十届全国政协主席。

会议选举二十五名政协副主席,他们分别是:王刚、廖晖、杜青林、阿沛?阿旺晋美(藏族)、帕巴拉?格列朗杰(藏族)、马万祺、白立忱(回族)、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维吾尔族)、李兆焯(壮族)、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女)、张榕明(女)、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邓朴方、万钢、林文漪(女)、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女)。

二十五名政协副主席,较全国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时增加一名。其中,王刚、杜青林、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邓朴方、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是第一次当选。王刚已在中共十七大上当选中央政治局委员,杜青林是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钱运录是黑龙江省委书记,孙家正是文化部部长、李金华是国家审计署审计长,郑万通是九届、十届全国政协秘书长,邓朴方是中国残联主席,万钢是致公党中央主席,林文漪是台盟中央主席,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分别是所在民主党派中央常务副主席或副主席。

会议选举钱运录兼任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秘书长。

会议选举产生二百九十八名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国台办主任陈云林、国务院港澳办常务副主任陈佐洱等位列其中。(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徐长安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