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智利将组队对南极“最难接近点”进行科考活动
2007年10月27日 21:27新华网投票数: 顶一下  【

新华网圣地亚哥10月26日电(记者赵凯 许云鹏)智利南极研究所26日宣布,智利将组成科考队,对南极大陆“最难接近点”和冰下湖进行科考活动。

智利南极研究所主任何塞·雷塔马莱斯表示,此次科考活动共有20人参加,包括科研人员和军人,活动的重点之一是研究南极“最难接近点”附近的冰下湖。此外,科考队还将抵达南极极点。智利陆军南极处负责人爱德华多·比利亚隆指出,此次科考活动是显示智利在南极“知识主权”的行动之一。

南极“最难接近点”位于俄罗斯东方科考站附近,气温常年在零下20摄氏度以下,风速超过每小时100公里,被认为是南极大陆最难接近的地点。该地点附近3000米到4000米的冰层下,有一个面积达上万平方公里的冰下湖。研究该冰下湖是目前南极的重要科研课题之一。

近来世界上个别国家对南极洲部分海床提出主权要求,这引起智利、阿根廷等南美国家的高度关注。智利外交部19日发表一份声明,表示智利保留在南极海床问题上的“权利”,并指出其他国家“不应影响智利在南极领土和海域的权利”。

1961年6月23日生效的《南极条约》规定,冻结有关国家对南极任何形式的领土要求。

   编辑: 周恒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