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南春多角度品牌提升策略
2007年11月12日 13:25 】 【打印

 

随着白酒行业竞争日益激烈,各知名品牌纷纷采取不同策略进行产品促销与品牌塑造。

白酒行业的民族知名品牌剑南春在提升品牌形象、经营理念等各方面从多角度采取策略,依托于其固有的文化营销,开拓出全球化品牌经营战略、科技战略、支持国家公益事业等多角度的品牌提升策略。

近日(11月10日),剑南春获得中国南北极考察专用白酒的授权,这是中国南北极考察活动第一次指定专用的白酒品牌,在白酒行业尚属首次。对国家科考项目鼎力支持,显现了剑南春欲借力中国南北极科考为品牌走上全球化战略做出的又一次努力。

事实上,剑南春的全球化营销战略早已展开,在两年前的"克林顿剑南春之旅"事件已经向人们展示了剑南春拓展全球市场的营销战略。而此次支持中国南北极考察事业,代表中国白酒品牌走进南极无疑是剑南春再一次向世界宣言,向世界展示中国民族品牌走向国际营销的宣言。

2007-2008中国南北极考察,正值国际极地年这一全球科学家共同策划、联合开展的大规模、高强度的极地科学考察活动,它被誉为国际南北极科学考察的"奥林匹克"盛会。中国首次参加国际极地年,因此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十分重视本届科考。这也是中国南北极考察事业的一次飞跃,而剑南春选择此时支持这一国家事业也意味着其向世界市场迈进的步伐在加快。

盘点中国白酒品牌的营销方式各有各的风格,而剑南春是以唐时文化为依托进行了深入的文化营销,取得了重大的成绩,在文化营销方面首屈一指,此前其品牌核心战略一直是致力于要把自己打造成中华盛世文化的代言符号。而它的全球化战略是否会改变其文化营销的初衷,其公关部某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剑南春的全球化战略是依托于文化营销,向国际展示自身中华盛世文化品牌内涵,将中国传统文化透过白酒深入到世界各国,因此剑南春依然会保有其文化营销的策略。与南北极考察文化元素的对接,将把剑南春文化营销之路提升到一个新的高潮,注入新的元素,加入当代内涵。

此外,企业支持科考事业,是对国家事业的支持,对人类事业的支持,也是中国提出的构建和谐世界的题中之义。剑南春董事长乔天明谈到此次支持南北极考察事业主要原因时说,一方面在于剑南春希望能够为国家科考事业尽一份力量,尽到一个企业公民的责任,使得企业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共同提高;另一方面也是企业迈出品牌全球化营销思路的步伐,借力南北极科考事业,深入到"与世界接轨"的时代大潮中,走上品牌全球化之路。

事实上,在市场竞争的大潮中,中国的民族企业尤其是著名民族品牌已经越来越注重作为企业公民尽自己的力量回馈社会,"来源于社会,服务于社会"作为企业公益理念已经渐渐成为一种风尚。

综观剑南春的品牌营销思路,事实上也是看到了中国众多民族品牌的走势,在国际化步伐越来越快的今天,众多民族品牌都在谋求自身的发展之路,虽然他们所进行的营销方式各不相同,但可以看到他们都已经意识到全球化营销的重要性,并且在不断努力迈出自己的步伐,营销也不断跃上新高度,相信他们将与世界级著名品牌的距离越来越近,并在同一个平台上竞争成长。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赵亮
更多新闻